最新出爐

▌貝貝的異想世界 ▌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美劇






想曾經, 那些年準備托福的日子, 無聊的生活都是要靠這些美劇來打發
因為學英文是長期奮戰
一天都不能懈怠
即使要娛樂, 都要看美劇順便練聽力
老實說, 美劇確實幫助我的聽力和口說很多
別人問我怎麼練口說
我都說看美劇
因為身在台灣, 沒來過美國, 看美劇是最直接的方式
知道他們怎麼口語對答
雖然很多時候他們用詞語言很難懂
但是我覺得這是學口說和字彙的最好方式



"90210", "GLEE", "Gossip Girl" 也都繼續陪伴我在英國留學的時光
而且很多同學都跟我一樣有在follow這三部
除了討論內容外
我們最喜歡就是看裡面人物的穿搭了!
我覺得我會走上這條時尚不歸路有很大原因是因為看美劇裡的衣服
我覺得美國和歐洲牌子跟台灣最大的不同就是
他們剪裁很俐落
很簡單的一件洋裝
不管是solid color 還是有print的
重點是他們很合身
因為他們很重視在model上fitting
一定要很合身之後才會出大貨

台灣很多衣服我覺得就是融合太多元素再一起
還記得Tim Gunn常說 : Less is more! 嗎?
很常看到一件衣服, 好多layer, 又加 lace 在邊等等
然後也不是很合身
更不用說夜市那種很多甚至沒有size之分的
(ㄟ!?怎麼跑來這個話題了?)

哈哈! 反正, 今天讓我想起在英國留學時期的同伴
跟我一樣很喜歡看劇裡穿搭
有時候發現他們穿的是平價品牌那種我們買得起的
類似Zara, Asos 或 Urban Outfitters等等
就會馬上上網訂購
但是通常一不小心都會慢一步
我終於見識到電視廣播的傳染力
只要名人穿過用過的
人們馬上跟風
馬上就sold out了
就跟Kate Middleton 一樣
她穿什麼衣服
馬上就sold out

希望哪天我建立我自己的服裝品牌後
也能有哪位總統夫人還是明星愛穿我的衣服
因為很多設計師不都是這樣走紅的嗎? (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