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 一年一度的美國地稅又來囉!

台灣的市區房價雖貴, 但是地稅好像沒有這麼貴, 美國則是全然相反, 放假雖然沒有台灣那麼貴, 但是地稅(Property Tax)卻很貴, 讓我覺得買了房子不住也不租給人放著養蚊子很浪費

每年大約在十月份, 加州政府會開始季繳地稅單給大家, 可以分兩次付, 第一次的due date是每年的11/1, 但是寬限到12/10之前都可以繼續繳, 超過12/10才會有penalty; 第二次的due date 是每年的2/1 , 但是寬限到4/10之前都可以繼續繳, 超過4/10才會有penalty

當初我聽到有些人房子單價高, 地稅一年可以繳到一萬多美金, 我聽到下巴都快掉下來

以我的例子來說, 我們家快美金四十萬, 地稅一年要繳美金五千塊左右, 隨然人家都說房貸加地稅等其他明年報稅時可以減稅, 但是我覺得都沒有多少拉! 還是努力讓自己收入變多比較重要!

給在美國打拼的各位, 讓我們繼續加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