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看醫生 ▌ 耳朵發炎

老公最近耳朵好像發炎
覺得會痛
而且拿衛生紙捲成細細
從耳朵裡面沾出來的都濕濕黃黃的
覺得再拖下去真的不行了
剛好趁此機會可以去看醫生
(不然平常每個月繳健保叫什麼意思的)

他的公司是加入 Kaiser Permanente 的醫療網
選擇的是 HMO
所以一樣要先看過家庭醫生

這是他第一次去去 Kaiser 看醫生
讓我不得不稱讚這個醫療體系
他們的東西網路都有得找
很健全
首先你要先註冊後
他們連接到你的資料後
便會開始記錄你的所有事
包含每次看診紀錄
還有每次去護士都會量的 vitals
血壓、脈搏、體溫、身高、體重、血氧飽和度 (SpO2) 及 BMI
都很清楚一目了然

護士也會主動詢問要不要打疫苗
像我老公這次去就順便打了流感疫苗 (flu shot) 和百日咳疫苗 (Tdap)

打電話預約不會等很久
也可以使用線上預約系統
真的很方便!

然後這次醫生幫老公看了一下耳朵
發現耳朵發炎
最好不要碰它
然後給了 prescription 等一下去 Pharmacy 拿藥
開了 ear wax softener
每天點兩次
然後過了一個禮拜後再覆查

然後老公點了之後耳朵就好很多
因為工作忙碌原因也沒有回去覆查了

但經過這次
我真的愛上這家醫療網
什麼都好清楚
即使藥的使用方式忘記了
都可以回去上網登入他們網頁查
因為所有診療紀錄都會在裡面!

唯一的缺點就是
它的涵蓋範圍沒有 Anthem Blue Cross 這麼廣
雖然在南加州還蠻密集的
但是整個美國
只有 California, Colorado, Hawaii, Georgia, Maryland, Oregon 有 Kaiser 的醫院
但是也不用因此怕旅遊到其他地方
發生意外需要去 urgent & emergency care
保險還是包的!

但是有時候醫療保線帳單包那些不包那些
還真不是我們說了算
以防萬一
還是打電話先確認
Away from Home Travel Line 
 951-268-3900


後記:
因為我自己有個非常怪的癖好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 enjoy 幫人家挖耳朵
或是看 Youtube 別人挖耳屎的影片
就覺得很療癒..
所以自己也上網買的一個帶有 LED 燈的耳鏡
隨時可以看老公的耳朵情況
它還可以把頭換成挖耳勺
好方便
都不用特意喬光線看耳屎
就像小時候爸爸都叫我們班個小板凳
去外面太陽底下挖耳朵

但是我老公即使有這個器具
也不敢幫我挖
怕弄不好把我耳膜挖破了...
但是有這個耳鏡
確實可以很清楚看到耳朵裡面有沒有發炎等情況
嚴重的話還是請醫生處理比較安全~

LED Otoscope with Ear Curette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