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看醫生 ▌ 尿道炎 (Urinary Tract Infections)

想不到這個月初才健康檢查
什麼事都沒有
這個月底就出了一件大事
那就是我得了尿道炎 (泌尿道感染)
Urinary Tract Infection, UTI

由於女生的泌尿道只有短短的4公分
所以細菌很容易就從外面進入膀胱
而男生的泌尿道則有 16公分
細菌比較難進去
即使有細菌
也很快就在尿尿的時候沖掉了

得到尿道炎的原因有很多種
第一個就是衛生問題了
女生一定要在上完小便後
由前往後擦
才不會把後邊的細菌帶到尿道這邊來
然後不能常憋尿
憋久了也會引起細菌感染
還有就是房室衛生
辦完事後女生一定要沖洗私密處
然後多喝水
產生尿意把尿道的細菌沖掉

還有就是我這次的案發原由
我穿了一件有點緊的牛仔褲
(主要是因為變胖了)
結果坐著的時候褲子太緊
都會一直摩擦到私密處
然後又因為太緊
不通風
所以一天下來後
回家就發現尿尿的時候感覺怪怪的
我大概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尿尿次數變得很頻繁
(即使我沒喝很多的水)
然後尿尿當下會有種灼熱、刺痛感
(有尿道炎過的人就知道那種感覺...)
其實這時候的我已經得了膀胱炎!
然後慢慢開始出現血尿

但是尿尿次數超頻繁真的讓日子蠻痛苦的
尤其是開車的時候
因為一有尿意
憋都憋不住
感覺馬上就要尿出來了

上網查了之後
發現大家說即使去看了醫生
醫生也是讓你回去多喝水和攝取蔓越莓
會慢慢改善
於是我就照做

然後就這樣過了2.3個禮拜
直到今天禮拜日凌晨的時候
我真的背部痛到睡不著
就開始跟老公求救
讓他幫我找醫院趕快看醫生
他上網找了好多家
美國真的六日看診的醫院不多
別說家庭醫生了
所以我們嘗試找了附近幾家 Urgent Care
由於很怕美國的醫療費很貴
所以都要很小心地問看診費用
以及保險包不包
一不小心看個醫生可能會花上幾百塊錢呢!

最後我們找到了這家 Allied Pacific Urgent Care
(18605 E Gale Ave, Ste 168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8)
禮拜六日都有開
而且他們收我的保險!!
所以我只要付 $20 co-pay 就好
(事實證明我選 Allied Pacific Meidical Group 是個明智的選擇!)

一進去他們先讓我填資料
付錢
然後護士印領我去留尿液 sample
然後讓我在診間等待
之後有位 Nurse Practitioner 來看我
聽口音像是台灣人
叫 Fenny Lin
Nurse Practitioner 不是醫生
他們介於醫生跟註冊護士 (RN) 之間
他們可以代醫看診

她問了一下我的狀況
我跟她說我背很痛
她敲了一下
我 "阿" 了一聲
她說我的尿道炎細菌已經跑到上面腎臟
導致腎臟發炎

她先給我打了一支針在屁股
然後開了兩個處方藥
讓我拿著處方籤去任何一家 Pharmacy 拿藥
有一個藥是抗生素 (Ciprofloxacin)
所以要連續吃不能停
另外一個藥是尿道止痛劑 (Phenazopyridine)
會讓尿尿變橘紅色
但是他們給的吃藥指示一定要遵守!
不然藥會沒效

我就這樣過了一天
背都不痛了
血尿也沒了!
好開心~~~

現在知道尿道炎的恐怖了!
女性同胞們千萬要注意我們的私密處衛生唷~

最後我要來介紹這一罐是那位專業護理師推薦的
由於我有慢性尿道炎的困擾
就是平時就會頻尿
所以她建議我去 Costco 買蔓越莓精華粒
因為喝蔓越莓汁什麼的其實效用根本沒有
吃這個話可以快速經收
一大罐250粒
大概$20美金




後記:
如果你在南加州其他地方
也是屬於 Allied Pacific Medical Group的話
還有很多 location 可以選擇唷~
請按此連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