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 我的車保險 (Auto Insurance)

在美國什麼最重要!?
保險最重要
不管車子、房子、健康保險等等
有各種名目
因為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真的出了事
要賠的錢可能是一輩子都償還不了的

我發現在台灣的保險員都要很努力自己去拉客
過年過節都要送禮
問候客人
但是美國的保險員完全不一樣
覺得他們沒有業績壓力
而且很多時候他們會很忙
連通電話還是Email聯絡都可以感覺他們很急
然後其實各家保險員自己也都清楚自己公司保險的狀況
很多時候他們也會很直白跟你說
你自己去比價一下
他們家可能貴一些

來美國快六年了
保險也是繳得有點心得了
車保險可以分成每六個月繳一次
或是一年一次
如果一年分太多期付可能就會貴一些

然後
雖然都在南加州
但是根據你居住的地方
價錢也會些許不同
他們稱作 garaging address (你的居住地)
之前住在 San Bernardino County
後來搬到 Los Angeles County 之後
一年車保險貴了快三百塊美金
因為他們會判定哪個區域安全
哪個區域危險

再來就是罰單
我們家老公之前拿了一張超速罰單
也沒去 traffic school 好好上課
結果這個記錄就一直跟著我們
要三年才會銷掉
所以罰單也是會造成車保險變貴的重大原因之一

新車或租車沒得選
在車子完全 pay off 之前
都要保全保 
(全保就是發生車禍時, 保險公司會保你和對方)

舊車的話就可以選半保
會便宜很多!
(半保就是發生車禍時, 保險公司只會幫你賠償對方, 但是不賠償你自身的損失)

不管全保半保
一定要保 Liability
包括 Bodily InjuryProperty Damage
其他項目就可以自行選擇了

其他還會影響保費的還有開車里程數
像我們這種周一到周五要上班的
他們就會問公司地點
來估算大概一年會要開到多少 mileage

再來就是車種
如果都是普通車像 Toyota, Honda 等
就不會太貴
如果是高級車款就會比較貴
(我想你要是開好車也不會在意車保險價錢吧!?)

還有年齡
聽說年輕男性 (22歲以下)
會特別貴
因為他們有機率統計過這個族群的人出事率高
隨著年齡越大
駕駛年齡越久
保費也會降低
我有美國和台灣的駕照
台灣駕照大一那年就考了
國外的駕齡也算的喔!

最後就是你對保險公司的忠誠度
要是一直跟著同一下保險公司
照道理說保費應該要逐年降低!


那麼
美國車保險到底多少錢呢?
我們家的例子是兩台 Toyota Corolla
一台8年 (半保)
一台1年 (全保)
我跟我老公快三十歲
駕齡都快十年

Bodily Injury: $100,000 / $300,000 (2台)
Property Damage: $100,000 (2台)
Medical: No Coverage (2台)
Comprehensive: $250 deductible (新車那台)
Collision: $1000 deductible (新車那台)
Uninsured Motorist Bodily Injury: $100,000 / $300,000 (2台)

這樣子的方案
我們之前在 Safeco 要大約 $2100 一年
由於跟了他們好久
保費不減反增
(他們跟我解釋說 labor cost 變貴了...)
所以決定去市場看看
做了點研究後
最後我們找了 AAA
他們有便宜一點
大概 $2010 一年
最後我們決定換了的原因是
AAA 那位 sales 也是很誠懇
花了蠻長時間跟我們解釋保險內容
而且他說 AAA 只要明年跟他們繼續 renew
(前提是如果沒發生任何 claim)
至少會便宜兩百塊美金
他們稱這個叫做 dividend

明年我再來跟大家 update 車保險到底有沒有變便宜囉~


喔對了!
我老公是 UNLV 畢業的
只要去申請 Alumni Card 就會有折扣

其他還可以問問有沒有這扣的項目有
學生
護士或工程師等職業
因為我們都不是
所以不知道到底會便宜多少
好好奇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