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寶寶 ▌ 雙薪家庭的育兒選擇


我之前的文章有提過
美國政府對產婦的產假及育嬰假是非常刻薄的


在加州
最基本政府能給的保障就是
產前加產後總共 12 周
保障雇主不能對你的職位薪水作任何更動
所以有些媽媽真的很辛苦
像我自己就是做到生
想把假期都留在產後用
好好照顧寶寶

其他州我不知道
至少加州的生活基本消費就很高
如果是小夫妻兩個自立自強的
通常都需要兩個人都去工作才能維持該有的生活水平
所以我就看過很多媽媽在寶寶 6 周 或 8 周
就送出去給人家帶的

有些剛好自己媽媽或婆婆願意幫忙帶
那是最好的方法了
因為是自己血緣
自己的寶貝孫子 
絕對是保護至極

但是有些媽媽或婆婆要工作
或太遙遠在台灣
或是其他因素....
那就真的沒辦法要把寶寶送出去了

大家都覺得寶寶再 2~3歲前最好在家裡自己帶
因為寶寶太小
出去外面會接觸到其他人
容易生病感冒
而且對方可能是你不認識的人
會有一點覺得到底該放不放心的交出去....

經濟考量狀況下
也是沒辦法
所以只能選擇
* 請保母來家裡
* 送去保母家
* 送去托兒(嬰) 所


有些媽媽在懷孕的時候已經都替寶寶訂好以後要去的位置了
因為好的都會提前被訂走
有執照的保母
看是大執照還是小執照
再根據保母家裡的狀況 (大小等)
會給限制說這個保母最多只能帶幾個
通常最少都能帶 4 個
我有聽過大執照保母帶 16 個的 
通常這種保母都要請 2 位幫手

先說第一種狀況
請保母來家裡
這種是最貴的
因為這種保母算時薪的
一個小時大概是 $15 美金
但是因為保母在你家
就完完全全只帶你一個小孩
還可以幫忙做家事
煮飯等
當然這都要事先溝通
然後也可以在家裡裝 baby camera
隨時查看

第二種狀況就是送去保母家
很多好的保母在寶寶未出生的時候
就已經被訂好了
而且保母通常都是靠口耳相傳
都是聽同事或朋友介紹
才覺得可以信任
然後父母通常都要去保母家參觀一下
跟保姆聊個天
看看他們是不是符合你心裡中期望的
我自己有經驗
遇到一位跟我理念很相合的保姆
可惜她們家有點小和陰暗
有另一位保母家很明亮寬敞
但是這位保姆有點老固執的樣子
我覺得我都有點受不了他
所以跟保姆有時候也是要看緣份的阿 
通常這種保姆收費在 $900 ~ $1100
(我聽說2012 年才 $700 左右...物價飛漲阿 )

第三種狀況是送去托兒(嬰) 所 - Daycare
有些daycare 從6個禮拜的寶寶就開始收了
這就是寶寶班 (infant class)
然後會走會爬了
差不多十個月
就會被移到另一個班
然後在上去還有 Toddler 班
Preschool (3-4 歲)
Prekindergarden (4-5歲)
Kindergarten (5-6歲)
本來很不放心的我
去參觀了幾間 daycare 後
瞬間信心滿滿
當園長帶我進去看每個班級時
看到一推小朋友也時很快樂的在那裏成長的
雖然很多人都會覺得幼稚園最容易感冒傳染
但是也有些人覺得他們在那裏
可以更早學到更多社交能力 
寶寶班最貴
一個禮拜五天大概 $330 左右
越上去會越便宜
但是也便宜不到哪裡去...
也有一個禮拜上四天或三天的選擇


其實各項有各項的好
關乎每位家長自己的考量和抉擇
當然
寶寶平安健康長大是最棒的! 
你說是不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