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看醫生 ▌ 淺談美國健康保險 - 續

剛來美國
啥都不懂
其實健康保險很簡單
分成兩種
HMO & PPO

HMO 的月費比較便宜
適合不常看病的人
需先找好家庭醫生 (Primary Care Physician)
任何病都先找家庭醫生
他在幫我們轉介 (refer) 給專科醫生
缺點就是比較費時


PPO 的月費相對較貴
適合常看醫生的人
有任何並可以直接找專科醫生
只要醫生收你的保險

通常預約掛號
櫃台小姐都會要名字、生日、保險卡資料
可以馬上確定我們的保險有沒有在他們醫療網裡

公司和保險公司會有一張價錢表
大概知道幾個重點
就知道整個看病需要花多少錢了

* Office Visit Copay - 掛號費

* Preventive Care - 每年兩次健康檢查 , 通常都是 Covered at 100%

* Emergency Room Copay - 急診室掛號費 (24小時)

* Urgent Care Copay - 緊急護理中心掛號費 (沒有生命危險, 但是等不及預約看醫生, 通常開到晚上八點, 假日也有)

* Inpatient Hospital - 醫院接收住院

* Deductible - 扣除額 (自付款) 
  假設我的 deductible 是 $1000 , 那麼我所有的看診費用都要自付 , 直到超過 $1000 , 保險公司才會開始幫忙

* Out of Pocket Maximum - 最大自付額 
  假設今年我的最大自付額是 $2000 , 那麼我在今年內看診費用超過 $2000 , 超過的保險公司會全數負責


請注意
每家公司的 Calendar Year 不一樣
有些是每年 1/1 開始
有些是 5/1 等
都不一樣的
每年更新時會有一個 Enrollment Period
要是沒有在這個期間做更動
不好意思
只能明年再來了

牙醫保險跟健康保險是分開的
但是只要會看懂健康保險
牙醫保險大同小異

這只是我個認的建議
牙醫保險 PPO 跟 HMO 差不了多少錢
一個月費用大概在 $20 左右
所以最好選擇 PPO!
因為 HMO 牙醫根本包不了什麼
這是我個人深刻體驗
之前本來需要做根管治療 (Root Canal)
HMO 後還要自付 $2000
醫生直接坦白跟我說
叫我明年換 PPO
這樣做根管治療
就一毛錢不用花


現在很方便
所有看診紀錄都可以在網路查到
只要有在保險公司上面註冊個人資料

以下是幾個比較常聽到的保險公司
Anthem Blue Cross
Kaiser Permanente
Aetna
United Health Group
Cigna
Gurdian Dental
Delta Dental
Health Ne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