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看醫生 ▌ 寶寶急診驚魂記

我的寶寶在五個多月時
已經翻身自如
然後可以往前爬一點點了
沒想到就在會爬的兩天後
我把他放在床上
出去拿個手水巾
回來時他已經在床的邊緣
(我的床還是 King Size 的很大!)
我就這樣看著他掉下去
連救他的機會都沒有 ...

去把他抱起來的時候
他是臉朝上的
然後大哭
我趕緊抱起來
但是都不敢看到的頭
深怕看到腫包、流血還是破裂.... 

這時候我大喊老公來看
他才剛洗好澡
衝過來看看他的頭
好像沒有明顯的受傷
只有右邊額頭有小腫

但是事情發生得太突然
而且我們的床有道我膝蓋這麼高
還是很手足無措
想去給醫生檢查一下寶寶到底有沒有事
由於當初時間已經是星期六晚上十點
只有急診室有開
開車去醫院路上我大崩潰... 
深怕我的一個不小心
讓一個還什麼都不知道的小嬰兒頭部受創

到了醫院後
護士先來簡單量個身高體重
然後到診間等醫生
護士看我哭成這樣
好像在安慰我一樣跟我說
她寶寶三個月的時候也不小心摔到地上去
因為她本身是護士
檢查一下看沒有大礙
就沒有送醫院...

後來醫生來了之後
也都說了差不多同樣的話
他們說
寶寶的頭骨其實比我們想像的還堅硬
不要擔心
我雖然看到寶寶掉下去
但是沒看是臉向下撞還是後腦杓向下撞
但是根據寶寶的腫包應該是額頭先著地
醫生說
後腦杓撞下去容易腦震盪 (Concussion)
側邊腦最脆弱
因為有太陽穴
前腦其實是好一點的...
(但是最好都不要撞到拉!!! )

撞到後
我的寶寶是大哭
然後到醫院後就慢慢平靜
看到醫生時幾乎已經好像已經忘了剛才發生什麼事...
醫生解釋
撞到後會哭是正常的
如果撞到後失去意識或發生嘔吐情形
才需要開始緊張
是不是有內出血
然後
回家後的兩天內
晚上都要每兩個小時搖搖寶寶
看寶寶是不是還有反應
以防出現昏睡等情形

他們先檢查一下寶寶頭部以及身體各部位
看似正常
醫生護士說
內出血也是有可能
但是寶寶年紀太小
如果送去照 X光
其實不是很好
所以看情況還可以最好還是先觀察就好

最後有些忠告給在看這篇文章的各位
我們保姆說
寶寶會翻身之後
就絕對不可以放在床上或沙發然後走去其他地方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紐一扭就會掉下來
如果非不得已要離開一下下
把寶寶放在安全的地方
例如說嬰兒床
讓他不會撞到或掉下來

還有
因為我們非醫護專業人士
寶寶發生事情也不會自己講
最好還是送去醫院讓醫生護士評估

最後
在美國一定要有健康保險!
雖然這趟去急診
醫生護士什麼都沒做
就只是講講話
簡單看寶寶
幾個禮拜後來了帳單
九百多塊美金!! 
因為我們的 ER Copay 是$325
所以還是要負擔這個部分
跑一趟急診
要價台幣一萬多
爸媽心臟真的要練大一點 

留言

  1. 貝貝媽咪您好,
    搜尋孕婦裝就連到你的blog來
    我是預產期在今年11月的新手媽咪凱洛Carol,
    目前也住在南加州。很喜歡妳的blog~
    看到這篇想必當下肯定急死了...相信寶寶一切健康長大著!
    貝貝媽咪辛苦了~妳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you Carol! :)
      不好意思這麼晚回覆, 你的寶寶應該已經1.2 個月了
      小孩出來後一定很忙, 加油唷~
      (不好意思, 這麼晚回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