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寶寶 ▌ 10 - 12 個月寶寶成長日記 - 好物推薦

嬰兒第一年成長超快

每次只要久不見寶寶的人
都會說怎麼長這麼快!

身為新手爸媽
真的還有很多不懂
也都是邊做邊學
或是聽朋友說
上網看別的媽媽部落格分享經驗

以下是我覺得 10-12 個月這個階段寶寶
超實用的一些小物唷~ 

【1寶寶牙刷 (Baby Toothbrush)
有些寶寶很早就長牙齒了
我還有聽說過 4 個月就長牙的嬰兒
我們家寶寶慢了一點
滿六個月的時候長一顆
然後停滯許久後
在滿八個多月的時候
一次就又長了其他四顆

剛開始都是用消毒紗布
沾水然後進去他的嘴巴
把牙齦、牙齒和舌苔都擦乾淨
後來想說可以讓他現在就養成刷牙的習慣
但由於用牙齒刷還是沒辦法刷乾淨
所以我還是會用紗布幫他清嘴巴
然後在遞給他寶寶牙刷
讓他坐在洗手台上看著鏡子
然後我也拿著我的牙刷刷給他看
寶寶就會覺得很好玩
因為他們很喜歡學大人
讓他自己在嘴巴咬阿咬的
希望把這個刷牙的習慣養成

我看了許多人的介紹
最後決定買這款寶寶牙刷
覺得真的要從小好好幫寶寶顧好牙齒
有聽說過一歲就蛀牙要補牙
還是三四歲蛀牙
還要打麻醉的...
聽起來就很恐怖...




【2圍兜兜 (Bib)
這個年紀的小寶
很喜歡自己抓東西吃
但是總是會吃得慢身都是
動不動就要整隻抓去洗
然後一天換三套衣服
但是不給他練習抓東西吃也不行
於是我買了這一款吃飯用的 bib
他就像是一種加袖子版圍兜兜的概念
罩住前面及手臂部分
至少衣服不會髒
然後這種圍兜兜材質可以用水沖一沖晾乾就好



【3瑜珈墊 (Yoga Mat)
等到寶寶會爬會走時
是很難把他圍在圍欄內的
只好開放整個客廳
把危險的東西收起來
但是我們家是瓷磚地板
冬天很冰
一不小心撞到地板也很痛
我老公就提議再去多買個幾個寶寶地墊
但殊不知...
寶寶地墊一組也都要美金一百塊左右
哪那麼多錢可以把整個家都舖滿
後來我想說
不然就用瑜珈墊好了
一片長長的才十塊美金
而且好收好清好整理
超經濟實惠
而且效果也不錯



【4防踢被(Sleeping Pack)
十月份的南加州早晚溫差很大
晚上入睡時可能有華式 79 度
但是到隔天早上起來只有 65度
剛開始覺得超對不起寶寶
因為去睡覺時很熱
我就放著讓他睡
棉被蓋著
但是到了半夜變冷
大人會自己拉棉被
但是寶寶不會!
所以有一次早上起來模他的手臂涼涼的下了我一大跳
覺得我怎麼可以這麼粗心 
自己睡得暖和
寶寶著涼都不知道!
於是我就買了防踢被
讓他無論怎麼三百六十度旋轉
還是可以好好蓋被子

我選得這款防踢被牌子叫 HALO
也很多部落客媽媽推薦
如果不太清楚尺寸如何選擇可以看這邊
等寶寶大一點的還可以選這種腳腳可以伸出來的




【5冰磚盒 (Baby Food Freezer)
身為雙薪家庭的我們
都要事先準備寶寶的食物冰磚
隔天帶去給保姆餵
有那種塑膠的 food storage
說是用微波爐加熱也是安全的
但並竟還是塑膠
我還是不放心
所以還是採用冰磚盒
做成冰磚
然後隔天裝進寶寶便當盒
(外面是塑膠殼
裡面是鐵碗)
保母可以拿鐵碗去電鍋蒸

現在寶寶食量又變大
一天可以吃三餐副食品
我除了之前買的冰磚盒
現在又多買了這款矽膠的
一樣很好取出
也很好清洗



【5Google Mini

其實這個東西我早就應該買了!!
常常希望自己有三頭六臂
可以 multitasking
例如餵母乳時
根本沒手去做其他事
也無法移動位置
這時候想放個音樂
找個資訊
也要喬半天
不然就是事先要準備好所有東西

有了這個 google mini
可以直接叫他放寶寶音樂
我都直接說
" Hey Google, play super simple songs!"
也就不用花時間找手機
找音樂
然後忽然想問個天氣
基本的問題都可以
還可以幫你設個 alarm
叫他提醒你回來做什麼
例如說烤箱時間阿等等
當媽後不是都常常忘東忘西
這個倒是可以好好利用



現在接近年底
南加州早晚溫差很大
早上起來 45 ℉ (7℃)
到了中午可以是75℉ (25℃)
到了半夜
常常看到寶寶沒有被棉被蓋
而是他蓋在棉被上面...
小孩子一感冒
大人很辛苦
小孩子也很辛苦
於是我決定買一台暖氣
控制房間溫度
有些小暖氣 (heater) 四五十塊美金就可以買到
我自己也買過兩台便宜的
但是總覺得每次吹了房間都變好乾
早上起來也覺得嘴唇很裂
還要配合增濕氣使用
最近有一個牌子 Vornado 的暖氣也有召回 (recall)
因為發生了一些電線走火的事件
為了安全起見
我決定購買大牌子 Dyson
雖然價錢貴了別人五六倍
但是每天都會用的東西
其實一點都不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