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看醫生 ▌ 口腔潰瘍(Canker Soars)


愛吃洋芋片的我
常常無法自拔
每開一包就一定要吃完它
現在還常常出各種口味的
覺得好幸福

但是某一天我踢到鐵板
吃了Lay's BBQ 口味洋芋片
停不下來
然後忽然一陣感覺舌頭發燙
刺痛到受不了
最後連喝水都覺得很痛
把舌頭在冰水裡再能稍微減劇烈疼痛

看了一下我的舌頭
發現有些裂紋
然後還有一粒一粒的突狀物
感覺就是口腔潰瘍

這樣的情形維持了一天
才稍微緩解
然後我就使用了口腔潰瘍的藥 - Instant Pain Relief  for Canker Sores
暫時減輕疼痛
但是這種只是治標不治本
因為一直到現在
我只要吃燙一點的食物
或是辛辣的
舌頭很容易就又開始有一粒一粒突狀物出現

之後有空去找家庭醫生時
問她有什麼方法可以修復我的舌頭
她說可以 refer 我到耳鼻喉科
他們可能會在我的舌頭上刮一些東西下來化驗
但是很多時候她收到的病人報告都差不多
就是有病毒
因此她說就給我開抗病毒的抗生素
(VALACYCLOVIR HCL 1 GRAM TAB)
還有口腔用軟膏
(Triamcinolone Acetonide)

現在年紀大了才會開始注重養生
以後真的要好好注意吃的東西以及吃的方式
不能吃太鹹太辣
不然現在賺得錢
以後都要拿去付醫藥費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