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寶寶 ▌ 13 ~ 15 個月寶寶成長日記 - 好物推薦



有些文章建議說
一歲後是寶寶戒奶瓶的好時機
所以可以使用 Sippy Cup
來度過這個轉換期
(bottle-to-cup transition)

戒奶瓶主要是防止夜奶的寶寶蛀牙
但是有些媽媽不是這麼嚴格
小孩想用奶瓶就用奶瓶
用到兩、三歲都有
其實見仁見智
每個小孩都不一樣
沒必要揠苗助長

(其實我不太懂夜奶為什麼會蛀牙...
我們偶爾有夜奶的話
也是喝完抓去刷牙
只是要很有毅力就是了)

雖然我家寶寶也是
奶瓶餵比較快
用 Sippy Cup 就有點在玩
但是就當作給他練習用
有時候用奶瓶
有時候用水杯囉~

以下這兩款是網路超高評價
我們家寶寶也用得很順口的 Sippy Cup

【1Munchkin Miracle 360 Trainer Cup
這款設計真的超級聰明!
完全不外露
就算整個倒過來都不會流出任何一滴
然後只要在杯口邊緣喝的時候加點力
就可以喝到裏頭的水或牛奶
很適合寶寶練習用水杯
媽媽們也不用一直擦露出來的水或牛奶
然後清洗方面也是非常容易
這個杯子只分成三個部分
底下杯子
中間把手
以及上面凹蓋
可以丟洗碗機洗



【2NUK Sippy Cup
他有分兩種尺寸 - 5oz & 10 oz
還有許多種卡通設計選擇
我買的是 10 oz 的米奇
上面還有刻度
所以還是很方便泡奶

構造簡單
所以清洗不難
也是可以丟洗碗機洗

但是我試吸過這個奶瓶
竟然吸不上來 
小孩子吸功怎麼這麼強啦~



【3Thermos Foogo Insulated Stainless Steel Straw Bottle
現在冬天到了
即使裝溫水
放著一下就變涼了
我自己也喜歡喝溫水
所也也幫寶寶買了個溫水杯
這款不鏽鋼保溫杯有帶吸管 (10oz)
我自己測試過
到第 8 個小時確實還是溫溫的
他們號稱可以保溫 12 個小時

它是不鏽鋼
所以最好只當水杯用
不要裝牛奶、果汁或其他飲料
因為這些東西長時間跟不銹鋼接觸
會使微生物在密閉高溫的環境下不斷繁殖
造成酸敗
所以還是建議當水杯使用就好

這個完全不會漏水
但是我表姊說她的會漏
所以買來要是發現會漏水
應該是瑕疵品
去換一個吧!



【4Tiny Bites Food Shears
我買東西很喜歡看別的部落客媽媽介紹
然後再去Amazon 上面看評價
既然是別人推薦的
應該不會太差
可以少走一點冤枉路 

我們家寶寶在十個月左右時
才開始給他一些固體的食物
讓他自己咬
有時候出們吃飯
也會夾一些他可以吃的
但是畢竟用嘴巴幫他把食物咬小片
有點不衛生
很怕病毒傳染
就像我之前的皰疹
所以還是買把剪刀
可以幫他把食物剪碎

之前在 Target 有隨便買一把
真的不好剪
想說回家上網看看大家都推薦什麼
於是選擇這個 Tiny Bites Food Shears
真的很不錯用!
中間黃色的彈簧設計
把它轉上來
可以剪完食物時
剪刀自己又彈開
很省力!



【5Chicco 外出用折疊餐桌椅

現在偶爾出門去餐廳吃個飯
就直接讓寶寶坐在 high chair 上了
但是有些餐廳沒提供
或是不夠用
抑或者太髒...油膩膩...
所以現在乾脆自己帶著這種可以折疊式的小朋友餐桌
可以直接綁在椅子上
很穩
攜帶也很方便
就再也不用每次去餐廳就開始拿濕紙巾來把高腳椅擦拭乾淨

這款可以承重 50磅
所以可以一直用到五歲都沒問題!



【6學步車 (Walker)
這裡說的學步車是推著走的
而非螃蟹車
(就是讓寶寶坐在裡面用腳滑的那種
有些文章寫說那種螃蟹車對寶寶腿型發育有礙)

朋友在寶寶一歲生日時送了這個學步車給我們
很可愛
上面有各種小玩具設計
對一歲幼童來說
現階段對任何可以發亮或發車聲音的玩具
是最感興趣的

本來有點擔心
因為看到有些寶寶最早有的九個月 - 十個月大時
就可以搖搖晃晃走幾步路了
但是我們家這隻
現在已經滿一歲一個月
可以站立
卻一步都還跨不出去
後來有媽媽朋友安慰說
其實到一歲四個月、六個月才走路的寶寶很多
不用心急
我才放鬆了一點

但是現在藉由這個推車
可以讓我們家寶寶練習走走路
也就夠了

因為媽媽自己自作多情
覺得所有東西的縮小版都好可愛
所以又手滑買了一台跟超市購物車一模一樣的迷你購物車
想說以後可以這樣跟我一起去超市買東西
多可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