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貝貝廚房 ▌氣炸鹽酥雞食譜


其實之前已經寫過一篇
氣炸鍋推薦了
不是我在瞎說

很多朋友用過後
她們的老公都說
這是她們買過最實用的廚房器具了! 

已經有一年半沒回台灣了
真的很想念台灣的家人跟朋友們...
雖然南加州充滿了華人超市和餐廳
但畢竟還是不一樣...

雖然不應該
但是偶爾晚上嘴饞時
會特別想念一出去夜市就可以買到的各種小吃
滷味、鹽酥雞、大腸麵線、蚵仔煎、臭豆腐等等
還有順手來一杯飲料
然後買很多又很便宜! 

今天這一篇
氣炸鹽酥雞食譜
超級簡單而且零失敗!!



我都在 Costco 超市買 Boneless Chicken Thigh


回來後切小塊狀
分裝在玻璃容器
因為分量很大
沒有要馬上吃的可以冰在冷凍庫

然後要吃的部分加醃料 - 
醬油、蒜末米酒頭、麻油、白胡椒
份量就自己拿捏

然後如果喜歡雞肉比較入味的話
至少放冰箱冷藏菸四個小時以上

我通常都是前一天晚上從冷凍拿出來
加醃料後
移至冷藏
然後隔天下班回來就會已經醃入味了

再來
準備地瓜粉
華人超市都買得到


可以打一顆蛋
打蛋拌勻
醃好的雞肉沾點雞蛋再去沾地瓜粉
(有時候懶了 不用但也可以)

沾好地瓜粉的雞塊丁要等地瓜粉反潮
反潮就是等地瓜粉由白變黃
吸入水份
大概 15 分鐘

這部份很重要!
如果沒有反潮的地瓜粉
放進氣炸鍋出來後
出來就還是白白的地瓜粉!

以下是反潮得差不多的雞丁


有時候等不及
我會都吃步
噴一點點在還沒反潮的地瓜粉上


其實氣炸鹽酥雞完全不用加油
但是加一點點的話會比較香唷~

再來就是重點!
雞丁放入氣炸鍋後
用 360℉ 氣炸 8 分鐘
翻面後再 390℉ 氣炸 8 分鐘

可以在最後一分鐘丟入九層塔或羅勒葉
這樣就更香囉!

我們都在美國超市買整株的 basil 回來自己種
非常好照顧
只要放在室內窗邊
可以照到一點太陽的地方
每天加一點水就好


這樣氣炸完後
已經味道很香了! 



超級好吃
一解鄉愁~




朋友問我哪一台氣炸鍋好用
我都非常推薦我買的這一台 Ninja Air Fryer
雖然我沒有用過其他的氣炸鍋
但是事前做了很多功課
有很貴要美金兩百塊
也有很便宜美金三十塊的
這台價錢只要美金一百塊
網路評價很不錯
Ninja 也是一個可以信任的品牌
而且在各大通路都可以看到
畢竟產品要能盡連鎖販賣店賣
一定是禁得起考驗!

我使用後
也覺得好清好洗
外觀又漂亮
至少到現在我了半年
每兩天用一次這種頻率
想不到以什麼缺點....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 
請點以下連結購買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