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 居家監控設備 (Security Camera)

某天早上起來
我老公傳訊息說我出門時車庫沒關
甚至車庫進到家裡的門也是開著的
我剛開始以為他開玩笑

還回他: 少騙人了!
結果他是很認真跟我說這件事...
不禁讓我擔心起來
因為我是 200% 保證我看到車庫門拉下來靜止五秒後
確定它關閉才走的
有時候小貓小狗走過
車庫門會很敏感地彈起來
所以我一直非常注意這件事

其實以前公婆在家時
就常常發生車庫門沒關的事件
大家都說他們確定有關
所以這個車庫門沒關的懸案我一直想破解 

也因為過幾個禮拜老公要到外州出差
我一個人帶著一個一歲娃
在家裡實在有點恐怖
所以決定加裝個監控設備
保護家人
也讓我心安

傳統的 Burglar system
例如 ADT 和 SimpliSafe
每個月要繳月費
出門前將 alarm 開啟
萬一有人闖路
他們會幫你叫警察來看發生什麼事
但是這種方法
不但花錢
也不能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所以我決定要買監控設備
可以錄下來誰闖進我家
或是在家門前晃悠

監控設備有分 wired wireless
其實我當初糾結了很久到底要買哪一種

wired 的錄影設備比較健全
可以一直持續不斷的錄
根據主機容量大小
例如 1TB 可以錄 45天
然後 45 天前的就會慢慢刪掉
錄影畫質也可以很好
現在的科技
還可以在手機看到 Live 的錄影鏡頭
唯一比較麻煩的就是牽線問題
如果家中有萬能老爸那是最好的! 
但是普通人應該不沒辦法自己搞
通常需要請 handyman 或 technician 來幫忙牽線
根據房子大小價格不同
但是牽一條線至少 $100 起跳

wireless 安裝就很方便
只要在想設鏡頭的地方鑽洞
家裡的男人應該都可以自己做
這種也可以在手機上看 Live
唯一的缺點就是它不是持續一直在錄影
鏡頭只會在感應到動靜時
才會開始錄
而且反應會慢一點
可能前幾秒會沒錄到


考慮許久後
覺得我住得社區算蠻安全
消防局就在 30 秒車程外
所以決定買 wireless 的就好
我的主要目的只是想知道誰沒關車庫門 


市面上有很多無線的監控設備
我們在多方比較後
決定使用 Arlo Pro 2


通常都是一個 base
配上看你要幾個鏡頭
Pro 2  系列是 1080p HD
對我來說已經算清晰了
(想要更清晰的人可以選 4K...但是好貴)
夜視功能也不錯
即使天黑
我都還是可以看得很清楚  

鏡頭需要定期充電
根據使用頻率
大概充飽後可以用兩個月左右

鏡頭是 2-way audio
如果有人在車庫前講話
我們透過手機是聽得到的!!

然後鏡頭也以麥克風功能
我們也可以對鏡頭說話
鏡頭會播放聲音
可以用來嚇唬小偷

每個鏡頭都可以調敏感度
就是對動作及聲音的敏感度
例如前門我就設 100% 敏感度
有什麼動靜還是聲響
就會馬上啟動錄影

一偵測到動靜
Arlo app 會馬上傳送 notification 到手機
就可以趕快看看手機是偵測到什麼東西了

Arlo app 介面也非常簡單
相信連家裡的長輩也都會使用
只有設定部分可能需要花時間研究一下


鏡頭偵測到而錄起來的影片
會一直存在 Arlo 免費的雲端上
可以保存最多七天

Arlo 的設計真的做得蠻美的
而且是防水的
所以放在室內室外都不是問題!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
因為鏡頭是靠 WIFI 運作
所以要是離 router 有一段距離的地方
就看手機 wifi 收訊好不好
可能就無法運作

所以我們又去買了 google wifi extender


這種三個一組的
前門後院和樓上各放一個
這樣一來家裡就都可以被 wifi 涵蓋住
鏡頭也都可以正常運作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