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 換輪胎

有車一族一定會遇到的事
就是輪胎被扎釘
每次看到儀表板上面出現驚嘆號


都會先祈禱
希望只是輪胎洩了一點氣
不是破洞

有些小破痛
要是沒有傷到裡面
可以補起來就好 (patch)

America's Tires 補丁不用錢
充氣已不用錢
通常都只要開進去就好


這次我們發現又被扎到釘子了
去了 America's Tire
它說他們要拿下來
才能確定能不能補
如果沒辦法補的話
只好換輪胎

如果車廠沒有你的輪胎
他們要先打電話訂購

所以要是輪胎拔下來後
裝不回去
只好先用後備輪胎
後備輪胎不是正確的輪胎
尺寸不一樣
所以不能開快車
只能維持10-20 miles 速度
不然很傷車身

我很推薦大家去 America's Tire
因為我覺得他們服務快又好
態度業很誠懇
(我沒有收取他們任何廣告費用唷~)
補丁或打氣都不用錢

他們還順便幫我看了其他輪子的使用狀況
發現前兩輪的胎紋 (Tire Tread) 也變得很淺了
胎紋很淺
摩擦力不夠容易打滑
不安全

我後來問
為什麼前兩輪胎紋消耗比後兩輪快
結果他說
是平常去保養車子的時候
他們沒有順便做 tire rotation
這樣的話輪胎更容易磨損

請看一下胎紋表


家裡還有另一台車
因為好奇
我自己去買了這個量胎紋深度的工具 (tire tread depth gauge)


很便宜
大家都可以自己量看看
有沒有需要換輪胎了

換一個輪胎動不動也要兩三百塊美金
確實不便宜
而且有時候車廠還會說
左右兩邊要平衡
所以另外一邊也要換
反正他們專家說了算
我記得很久之前
我們也是破了一顆輪胎
結果我老公去修
結果回來竟然 4 顆輪胎都換了 

但是
通常車廠都有提供保固服務
而且是那顆輪胎終身保固
所以只要是因為意外而導致同一顆輪胎破了
他們可以免費換

如果是因為磨久了
耗損了需要換這種就不包刮
或是被人家蓄意劃破
這種也不算

所以建議大家要記錄一下
自己哪邊輪胎換過
在哪裡換的


也有很多人推 Costco 輪胎
但是 Costco 輪胎只有三個牌子

Michelin, BFGoodrich and Bridgestone

如果是其他牌子的輪胎
也沒辦法他們那邊換

以上就是我在美國換輪胎的經驗
希望有幫助到大家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