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看醫生 ▌ 婦科超音波


向來健康的我
月經一向很準時
但是前兩個月忽然有非經期性的異常出血
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警訊
立馬預約家醫科醫生
請他幫我轉診婦科
轉診婦科前我也請家醫師先幫我預約超音波
這樣去看婦科醫生就有報告
不用再多繞一圈

家醫科醫生幫我預約了骨盆超音波 (pelvic ultrasound) 和 陰道超音波 (transvaginal ultrasound)
做這些檢查預約的時候要避開經期

做骨盆超音波需要脹尿 (full bladder)
比較好照
在檢查前一個小時內要喝至少 40oz 的水
對膀胱無力的我是非常有挑戰的 
第一次進去時
超音波技師就說水喝不夠
把我退貨
讓我再出去喝水
如果再不夠可能要重新預約時間
對我們這種上班族要請假的人來說很麻煩
所以我就跟他拚了
拼命灌水
灌到我覺得超脹
趕緊再進去找超音波技師

好險這次還可以
但是她說其實還不夠滿
可以再滿

然後她再照的時候
探頭再骨盆上面掃
壓得我差點尿都噴出來 
一直問她還要多久

照好之後馬上去廁所大解放
等膀胱空了
再回來做陰道超音波
陰道超音波是要 empty bladder 的
醫生會把探頭直接往私密處進去掃
之前懷孕的時候有做過
第一次做真的會被嚇一跳呢!


覺得檢測東西也是好辛苦的
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
沒病痛沒煩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