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 新冠肺炎來襲! (5)


轉眼間
從 3 月中居家隔離到現在已經滿六周了
即將邁入第七周

到今天為止
美國地區肺炎確診人數來到 98 萬人
因肺炎而死亡人數有 5萬5千 5 百多人
真的是一個很恐怖的數字

最近報導說
得到肺炎康復的人
不會因此得到抗體而終身免疫
有很大的機會如果再次被感染肺炎
這是多可怕的病毒阿...

2003 年發生的 SARS 花了 20 個月才有疫苗
這次肺炎疫苗開發的確定時間也不知道
因為居家令的緣故
很多小公司沒辦法做生意
更多員工們被裁員或放無薪假
很多人陷入財務困難
昨天喬治亞州宣布要開放了
讓人們可以正常營業生活
我非常懂他們的心情
畢竟不能做生意
但是房租和水電費等帳單會一直持續寄來

但是我更憂心
面對這可怕的病毒
尤其在我們人類還沒辦法戰勝它的時候
要是讓疫情繼續失控下去
不知道美國會變成怎麼樣

當然
我也很擔心美國經濟會衰退成怎麼樣子
之前一直在想 recession 什麼時候要來
畢竟距離 2009 次貸危機已經過了十年了
沒想到這次 recession 會是因為病毒這種形式影響全球
來勢洶洶
比 2009 更慘

這周我也是過得很崩潰
雖然在家裡工作
省掉通勤時間
而且我也被減薪 減工作時數
but somehow 我比任何時候還要更忙

在家裡工作
並同時照顧一個兩歲的屁孩
然後還有隨時在線上
如果有人找要立即回覆
雖然早就準時 clock out
但是現在這種時候
覺得更要積極去處理公司的事情
不然下一個走人應該就換我了... 
也不能 overtime
不然會影響申請失業部助金的資格

更別說還要煮飯餵飽小孩跟老公...
一整個快爆炸
禮拜六日老公可以好好看著小孩的時候
才是我好好趕快把工作做完的好時機
覺得現在這種生活
比以前花 3 個小時通勤的時候更忙碌

誰都不知道下禮拜會變怎樣
但我真心希望
某天睜開眼就有好消息
疫情減緩
或是疫苗已開發完成等...

我想我們大家以後
應該會對 2020 年印象非常深刻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