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 汗皰疹

隨著年齡越長
身體毛病慢慢來

來美國之前從來沒怎麼跑醫院
最多只是看牙科還有眼科
(因為我是深度近視 )
甚至感冒這種事也都是自然療法
就被我爸拖去游泳池
在熱蒸氣室待到受不了後
然後出去馬上跳冰水池
說是可以提高抵抗力來著 
也有可能是以前年輕
也有運動習慣
所以沒什麼大小病痛

結果來美國後
一下子這裡痛
一下子那裏痛
逼得自己得搞清楚美國醫療系統作業方式
但礙於這邊看醫生不是那麼有效率
所以很多時候都是小病拖著自己好
拖到不能好再去看醫生


最近可能因為太常使用酒精消毒、乾洗手
也有可能是因為都在家裡
常常碰洗碗精等刺激的東西
竟然得了富貴手
有人說是濕疹
有人說是汗皰疹
(因為我沒去看醫生
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
這種我以前有聽過的名詞
但是不知道到底是什麼的東西

自己 google 下才知道原來富貴手是濕疹
剛開始發作就像文章最前面的圖片一項
一粒一粒突起物
會癢
但是沒有顏色

這種濕疹又怕濕、又怕乾、又怕刺激
嚴重的時候痛到沒辦法洗碗做家事
(難怪叫富貴手  )
所以在每次洗完手時
一定要用紙巾擦乾
然後再使用濕疹 (Eczema) 專用藥膏
目的是保濕
市面上很多濕疹藥膏
只要輸入關鍵字 eczema 就可以找到

我之前還不是很嚴重的時候想說要保濕
所以就隨面拿了乳液擦
還拿了Aquaphor 擦
(類似凡士林的東西)
結果越塗越糟糕
到最後都已經出現紅疹及劇烈疼痛

後來才知道
不能拿有香味的乳液
凡士林更是不可以

乖乖去買了濕疹專用藥膏擦了第二天後
狀況就馬上好轉!
疹子慢慢消掉
也不是那麼痛了
最後就有點像這樣乾乾的


這次經驗真的學到東西不能亂塗
還有學到我要適時放手一些家事給老公做
我沒洗碗的這些日子
有更多時間做其他事
不然老是覺得家事做不完
給在居家隔離的各位太太
我們要做家事/照顧小孩/在家上班
真的太辛苦了!
大家共勉之~







留言

  1. 這種毛病我也有,後來知道碰水後一定要把手部擦乾。
    通常能治好濕疹的藥膏都含有類固醇,只能薄薄的擦就可以,聽說太常擦會使皮膚變薄,所以治標治本就是要保持手部乾燥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