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 肺炎檢測 COVID-19 TESTING

加州已經慢慢地開放了
體育館和美甲店等等都可以開店了
我們公司也要逐漸回公司上班
但是他們要求/強力推薦我們去做肺炎測試
公司有提供檢測
(只有限定某一天)
或者我們可以去家裡附近的檢測站

隨著肺炎檢測越來越普及
普通民眾都可以去預約
而且預約時間都不用等太久
隔天就可以去

我了解這些測試應該留給有需要的人
例如在醫院或超市工作的高危險群
或是真的有症狀了的人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沒症狀還去檢測
很浪費資源
但我不完全認同

如果你是沒症狀卻 "很頻繁" 去做檢測
那才是浪費
如果因為公司要求或自己覺得有必要去檢測
即使沒有症狀
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肺炎也是件好事

想想看
如果一個有肺炎的人 沒有症狀
那他到處走動
不就是到處散播病菌?!

Anyway...

凡是在洛杉磯區的市民們都可以上政府網站預約
測試站有分 drive-up 或 walk-up
測試方法也有分 nose swab 或 saliva
有很多大型的檢測場在靠近市中心的地方
例如 dodger stadium
等待時間也比較長
據我同事說要等 0.5 ~ 1.5 小時不等

像我們住在郊區的
可以上同個網站找機倆附近有什麼檢測站
像我就是去預約家裡附近的 CVS minute clinic

測試當天需要帶 ID 或駕照
還有保險卡
(沒有保險也沒關係!)
還有戴口罩!

我就直接開到 CVS drive thru
它的入口有些說做肺炎測試的靠左道
普通來藥局拿藥的靠右道

到窗口時
要繼續保持帶著口罩
他們會隔著窗戶
用對講機跟我確認身分
好了之後
他從窗口下傳遞測試包 (hazard bag) 給我
然後就繼續用對講機指導我該如何做

首先把像棉花棒的採集棒拿出來
然後頭往後
拿棒子往鼻子裡面深處畫圓刮
(聽說要刮至少 10 秒, 但是她沒跟我說)
兩邊鼻子都要

好了之後
把袋子內有一個塑膠管狀瓶子拿出來
要小心拿
因為裡面有液體

然後把剛才的採集棒往裡面插
棒子中間有個可以折斷的地方折斷後
再把蓋子蓋好
放回袋子後
密封好 (這是一個夾鏈袋)
把袋子往上捲

然後依照指導員的指示放在樣品收集箱
另外一個說明書袋子裡有酒精擦拭紙巾
她要我用擦拭紙巾把收集箱上面擦一擦再打開丟進去


測試結果 2~4 天就會出來
只要上他們的網站
(當初有給網站 link 給我們註冊)

.
.
.
.
.
.
.
.
.
.
.
.
.
.
我的測試結果...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當然也是沒有意外的 Negative 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