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 懶人媽媽的冷凍食品救星!

 
不知道大家家裡都是誰在 "伙食負責人"

感覺大部分都是女生負責

每次聽到誰家老公很會下廚

就無止盡羨慕...


我們家的廚房總館也是我

自從三月份隔離以來

又要工作

又要面對一個兩歲屁孩

老公工作忙

能幫忙洗碗就很不錯了

前幾個月以來我壓力真的很大

白頭髮一瞬間多了二十幾根

為了減輕我的壓力

我決定只煮米飯和炒簡單青菜

魚的話可以買 salmon 或是 無刺虱目魚回來烤或氣炸

也有冷凍鱸魚可以回來蒸 或 做魚湯

肉的方面就全部去外面買冷凍食品 (已經煮好的)

這樣煮飯時間變得快很多!


因為 Covid-19 影響

大部分餐廳都不可以 dine-in

很多餐廳因而轉型部分做冷凍食品

以下就是幾個我常光顧的餐廳

座標都在南加州

(順序是隨機的)


【1】好湯慢慢 Broth

地點在 Walnut, CA    &     San Jose, CA

他們家的主打是滴雞精, 對產婦和常感覺疲勞的人很好, 但是價錢有點小貴...

本來有熱食部分, 但是因為疫情關係, 現在只有賣滴雞精和冷凍食品部分

幾乎每一樣冷凍肉品我都試過, 每樣都推薦! 肉燥、豬腳、牛筋、牛腱等都很讚!

滿 $85 元的話在店內 35 miles 內都可以免費運送

非常方便!

他們的冷藏包裝也是細心的!

我都在網路訂購, 訂購連結在此


【2】Bobamia 二姊的私房菜

地點在 West Covina, CA

他們家的種類超多, 幾乎你想得到的台灣小吃這邊都有! 味道也都很正宗~

也因為疫情關係, 現在都只能點 TO GO

他們還是有繼續提供熱食, 但是店裡忙起來的時候需要等待

建議先打電話訂購, 再去拿

熱食的 menu 請參考 yelp

冷凍食品連結在此

冷凍食品從點餐到取貨時間不依, 根據訂購的量跟種類

有時候有現貨可以去拿

有時候需要等待一個星期不等

在 Sayweee 上面訂購完後記得要主動找老闆娘聯絡

看什麼時候可以取餐


【3】翰林茶館

地點在 Rowland Heights, CA

因為疫情關係, 他們有推出冷凍包系列

我試過麻辣豆腐、麻油雞麵線、筍乾控肉等... 都不錯

基本上隨時可以去店裡買, 如果冷凍包還有存貨的話

可以是先打電話確認

除此之外, 他還有推出三菜一湯, 每周更新

店內取 $30, 定點送餐 $35

詳細餐點內容還有取餐地點可以上他們的 Facebook 網頁查詢


【4】迦南美食 Canaan

地點在 West Covina, CA    or     Cerritos, CA

非常道地的台灣美食

之前去餐廳裡面吃的時候, 就常常看到美國人客

可見他們的味道也很受當地人歡迎

他們已推出了一些冷凍食品系列

也有每日三菜一湯系列 (每周更新)

可以到店裡取貨、送貨到家或是全美郵寄!

詳細的 menu 及 訂購流程請看這邊

因為我們家離餐廳很近

基本上只要訂購滿 $60 都可以免費送到家裡

非常方便!


【5】隨便生活館 Yumi Time

地點在 City of Industry, CA

也是一家非常好吃的台灣料理餐廳

有熱食、有冷凍包 (真空包裝)

詳細的 menu 可以上他們的 Yelp or Facebook 查詢

他們家的炸雞排非常到位! (有現炸的, 也有冷凍的, 建議大家買現炸得比較方便!)

還有招牌腿庫肉

我們還常常點他們的五更腸旺冷凍包, 非常好吃!

因為疫情, 餐廳營業時間只有 11am to 3pm

所以要注意, 不要白跑一趟


【6】JJ 小雅屋

地點在 City of Industry, CA

應該很多人都在這裡買麵包吧!?

JJ Bakery 有很多家分店

但是只有部分店家有麵包和蛋糕之外的餐點

這間在 City of Industry 還有持續提供熱食外帶

另外也添加了冷凍食品菜單

還有合菜系列

詳細餐點內容可以搜尋他們的 Line

但是我個人認為他們的 Line 團購做得有點複雜

而我剛好住的離店也不遠

所以都是直接到店裡買


【7】炸遍 LA Kembo Food

他們以前有個餐車

現在似乎沒了

他們的菜單每周都不一樣

有單點, 也有每周的合菜

Menu 直接去 Facebook 看

直接私訊老闆訂購

然後再選擇指定時間和定點去 pick up


【8】JTYH  鼎泰美食

地點在 Rosemead, CA

這家餐廳外表看起來不怎麼樣

我也是聽朋友推薦後

都買他們家的冷凍水餃回家煮

大概都是賣一包 50 個 $23 之類的

看什麼口味

口感水餃皮, 肉質很新鮮!


【9】豐味面點房 Thumbling

地點在 West Covina, CA

他們有各式水餃、鍋貼、燒賣、餛飩

以前都是老闆娘在家裡做來賣

再跟她約時間拿

今年竟然做到開一間新餐廳了~

不得不說他的東西真的很好吃~!!

據說很多餐廳也都是跟她直接買



要是您還知道其他不錯的餐廳

請在下方留言推薦

待我去試吃之後

再放上來推薦給大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