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看醫生 ▌ 例行性身體檢查 (Physical Exam)

在美國最好建議每年做一次常規的身體檢查
也叫做 Physical Exam


我是 HMO plan 的人
在公司入健康保險的時候
就會要求你選擇一個指定的家庭醫生 (Primary care doctor)
不可隨意跟換
如果以後因為地點或是個人因素要換醫生
都必須打電話去給保險公司更改
剛開始我也沒有什麼 idea 要怎麼選
我想給大家建議
選擇 Allied Pacific Group 醫療網下面的家庭醫生
因為這個醫療網在南加州蠻大的
所以我覺得資源比較多

去做基本的健科檢查是不用付 co-pay 的
但是你還是可以打電話問保險公司
或是看一下你的 coverage 
通常這個叫做是 Preventive Care
基本健康檢查 (Physical Exam) 、打疫苗 (Immunization) 都是 No charge
女生的話還可以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Pap Test or Pap Smear)
子宮頸抹片也是建議一年一次唷!

請注意!
如果你在這次檢查中
也向醫生問了其他病痛問題
那就算是問診了!
他們可以向你收取 co-pay

我去找的家庭醫生是位於 City of Industry 的丁磊醫生 (Ding Lei, MD)
主要是因為她地點離我近
講中文
禮拜六有看診
又是女生
我比較放心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我一進去
護士會量身高體重及血壓
然後之後就送進診間等醫生

要做健康檢查請記得早上空腹!
醫生會開給我一個 Lab order
我就去附近的 Sun Clinic Lab
抽血+驗尿
他們會把報告寄回給家庭醫生
如果有問題的話
醫生會打電話讓你回診

我發現
在美國好像都是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如果你不主動要求
他們不會把報告給你看
只會告訴你:
我們要是沒找你就代表沒事!
所以有想了解報告內容的人
記得要主動索取!
畢竟這是自己的權益

然後我還做了子宮頸抹片檢查
護士會先讓我把褲子和內褲都脫掉
躺在診療床上
用薄紙蓋著
然後醫生進來會拿一根東西
往私密處刮了一下
很快~不到一分鐘
然後也是告訴你
沒收到他們的電話就是代表沒事


後記:
丁磊醫生人是不錯
中國人
是位五十歲左右的醫生
但是保養得很好
看起來很年輕
背景是在大陸首都醫科大學畢業

診所裡護士也很和善
可能是我禮拜六去的關係
所以感覺她有一點趕著去看其他病人
在診間來回穿梭著
後來再去看她幾次
發現她那陣子很常請假
而且都是2~3個禮拜
有一次比較誇張的是
我都預約好了
他們都沒跟我說醫生請假
直到我進了診間才發現是代理醫生
覺得不是有點專業
所以我後來就換了醫生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