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寶寶 ▌ 4 - 6 個月寶寶成長日記


小孩在長真的很快
每天都好像有點不一樣
每天都學會新技能
寶寶從本來不太會笑
現在變成隨便逗隨便笑
開始會好像學人說話
我們家的是ㄚㄚㄚ地叫
好像鴨子一樣

然後脖子和手臂也慢慢地有力了
四個月左右就開始會慢翻身
但是有時候會卡手臂
不然就是翻太多次翻不過來會生氣
到滿五個月的時候已經是說翻就翻了
(但是趴久了翻不回去也會一直叫叫叫)

還出現了需多好可愛的動作
例如說喝奶時手和腳會幫忙扶住
要不然就是做瑜珈 + 吃腳腳

這個時候的他們在準備長牙 (Teething)
所以好像牙齒特別癢一樣
會一直想吃手手
(我們台灣人都說吃雞腿)
所以我買了固齒器 (Teether) 給他解解癢

還有香蕉牙刷

這兩個是我看最多人用的
其實寶寶跟我們一樣喜新厭舊
所以我看蠻多朋友都是一堆固齒器輪替使用
以下幾個都是蠻多人推的
法國蘇菲長頸鹿


****************************************


我在某一天刷牙的時候
才意識到寶寶是不是也要刷牙?
之前牙科醫師跟我說兒童到兩歲才要開始看牙醫
那之前呢?
我上網看了一下
很多人都是自己幫小孩清潔牙齦和舌苔
我本來是買消毒紗布來用
後來發現有在賣專門的寶寶牙齦清潔濕紙巾
還帶有點香甜的葡萄味
很方便

*********************************************

加州太陽很大
每次帶寶寶出門拍照
發現他都眼睛瞇得很小
覺得外面的陽光對他來說確實太刺眼
(不要說他了,我自己也常常被亮到睜不開眼睛)
後來上網做了一下研究
發現這一款 Babiators  很多人買
連很多好萊塢明星都買給他們的小朋友
品質絕對可以信任
所以每買了一副給我們家寶寶
對於五個月的他似乎還是有點小大
他們有分三種尺寸
0~2歲
3~5歲
6歲以上
所以我想 ok 的
以後大一點才更可以往外跑



*************************************************

寶寶這個時候手算很有力
可以到處抓東抓西
有幾次都看到他自己裝毯子把自己蓋住
有看到的時候還好
有幾次都是睡到一半發現他怎麼被棉被蓋住了!!
當下背後馬上涼了一半
直到我朋友送了條洞洞毯
我才安心了許多

*********************************************

五六個月最大的改變就是可以說翻身就翻身
而且可以越撐越久
在嬰兒床上範圍空間小
而且我買的是鋁管架起步的那種 Graco Playard

雖說很方便移動
但是很容易搖晃
我想說應該也是時候讓寶寶練習爬了
於是聽了朋友的建議
買了一塊無毒的寶寶遊戲墊
這款 Baby Care Play Mat 是韓國的品牌
我買的 L 號
雙面都有圖案
有些花樣設計很漂亮
就算以後寶寶不用了
放在客廳也很漂亮


***************************************

預計七月份要跟一群有小朋友的朋友出遊兩天一夜
可以讓寶寶在 Hotel 的泳池練習游泳
從台灣買來的脖圈終於可以用啦!
經朋友的提醒
還要買 Swim Diaper
才不會把人家的泳池弄髒了~
我喜歡用 reusable 的
比較環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