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 水質檢測

之前買房的時候
房屋仲介跟我們提到
我們這住的這個區之前是垃圾掩埋場
水質有帶疑慮
所以她免費請濾水設備公司幫我們裝個濾水器
(因此安裝費我不太清楚)
大概一年就要請那間公司再來換一下濾心
換一次美金一百塊

好奇心驅使下
我想知道到底這套濾水器是否真的乾淨
尤其家中現在又有寶寶
於是買了一隻水質檢測器


測法很簡單
先用乾淨的水沖這支檢測器的頭
輕輕甩一甩
然後把要檢測的水裝進水杯
把檢測計拿進去泡十秒左右
然後按 "HOLD" 按鈕
就會記錄住這杯水的水質


水質乾淨值如下表
0-50 是 RO 逆滲透的純淨水
市面賣的礦泉水都落在這個範圍
40-250 都還算是可以喝得好水
數字越高代表水中雜質越高



我測了家裡過濾水是 30
冰箱出來的水大概 200 
(所以其實冰箱的濾心很沒用... )
洗手的水大概 400
所以結論
這個水質檢測是還蠻準確的!
我還拿去公司偷偷測水質
前前公司的水真的很髒
大概 200 多
但是還是落在可以喝的範圍之內
前公司的水落在 50 內
很乾淨!

忽然發現我這樣是不是很變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