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好物推薦 ▌氣炸鍋 (Air Fryer)

雙薪家庭的悲哀
就是老婆要工作
又要搞吃的
以前沒小孩的時候
兩夫妻隨便弄隨便吃
現在有小孩了
不能天天老是在外吃
又貴又不健康

每個家庭最後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
我聽過有些媽媽把一個禮拜的份煮好
每天加熱吃就好
也有前一天備好菜
回家只要直接炒就好
也有人發明快速料理
把東西丟快煮鍋燉一燉還可以做其他事

我之前還甚至試過家庭三菜一湯 (帶白飯)
價錢從 $22 ~ $32 不等
試過幾家餐廳的三菜一湯
都有點油 
菜有點老
也有試過在家自己煮飯的媽媽
多煮幾份出來賣
都是靠口碑撐起
說實在的
有時候取餐或是人數不足就無法成團
常常也是諸多不便
所以很多時候還是只能靠自己

氣炸鍋在 2012 年就開始慢慢流行
我卻是最近聽朋友推薦
才想試試看

每天前一晚備菜好
把肉醃好
當天回家後只要煮飯
把肉丟進去氣炸鍋
再炒個菜就可以上桌吃晚餐了
一家人也在家裡吃得健健康康

我看過好多網友的評價
最後選定了是這台 Ninja 4 Qt. Air fryer
價錢是 $99 美金
容量很大
也很好清洗
而且超喜歡吃炸物的我
以後也可以在家裡自己做少油 (無油) 的鹽酥雞了~

清洗方式很簡單
每次用完後
讓他冷卻後再洗
(我都冷卻後泡水, 隔天再洗)
因為裡面是陶瓷的
所以千萬不可以用鋼刷類的刷
會刮壞


以下是我常做的氣炸鍋食譜

☆ 鹽酥雞 ☆
雞腿肉切塊
加醃料放冰箱一晚
醃料 - 醬油、米酒、麻油、糖、蔥、蒜頭、薑片、白胡椒
裹蛋液
沾地瓜粉
(要等返潮, 不然地瓜粉氣炸後還是白白的)
返潮很慢可以噴油上去
360℉ 氣炸 8 分鐘
翻面後 390℉ 再氣炸 8 分鐘
要加九層塔的話最後一分鐘在加

☆ 甜不辣 ☆
切條狀
噴點油
360℉ 氣炸 5 分鐘
翻面後 390℉ 再氣炸 5 分鐘

☆ 米血 ☆
切塊狀
噴點油
360℉ 氣炸 5 分鐘

☆ 四季豆 ☆
清洗後
切一段一段
噴點油
390℉ 氣炸 12 分鐘
中途可以翻面一下
最後撒點胡椒粉

☆ 氣炸蝦 ☆
清洗後撒鹽醃 30 分鐘
(不用去頭去尾, 完整地整隻洗乾淨就好)
丟進氣炸鍋
360℉ 氣炸 6 分鐘
要酥脆一點的可以加 1~2 分鐘
撒點胡椒粉就可以上桌了~

☆ 氣炸雞腿 ☆
雞腿洗淨後擦乾
撒點 steak salt
Italian Seasoning
Mexican Oregano
380℉ 氣炸 20 分鐘
中途可以翻面一下

☆ 地瓜球 ☆
地瓜蒸熟後壓成泥
(也可以加南瓜或是山藥)
加入砂糖
地瓜粉 和 太白粉 3:1 的比例加入
慢慢抓到地瓜泥不黏手即可
搓成一顆一顆小球
在盤子放橄欖油
地瓜球在盤子上滾一下沾點油
340℉ 氣炸 13 分鐘
翻面後 380℉ 再氣炸 2 分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