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貝貝廚房 ▌ 炒菜油

食用油對我們人體很重要
因為我是醫師好辣的忠粉
常常在裡面學到很多知識
每次講到減肥的話題
都會提到有些人為求減重只吃燙青菜
水煮肉
完全沒有加一滴油
但是身體還是需要油脂的!

如果沒有攝取一點油脂
腸道無法潤滑會導致便秘
營養素吸收不良會使皮膚乾燥粗糙
膽汁無法排出去而造成膽結石
所以如何選用對的油
才是關鍵!

我看的其中一集
有位蕭敦仁醫師說
家中準備兩種好油!

其中一種是橄欖油
橄欖油的好大家都知道
對心血管好、抗氧化等
但是由於他發煙點低
不適合來炒菜
只適合用來涼拌
(例如加在沙拉裡)
另一種則是苦茶油
我記得我大姑來美國生小孩時
她老公還特地帶了苦茶油來幫她煮月子餐
因為苦茶油只有台灣有
美國是買不到的!!

但是我們有另外一種選擇
那就是酪梨油
他的發煙點不僅很高
適合來拿炒菜
還可以幫忙降低壞的膽固醇

我會知道是因為年初時做了個身體檢查
沒想到外表瘦瘦的我
(自己說...哈哈)
膽固醇卻偏高
仔細一看
才發現是壞的膽固醇偏高
因為大家都知道膽固醇有分成 3 種
1. 好的膽固醇 (HDL)
2. 壞的膽固醇 (LDL)
3. 三酸甘油脂

2.3 都是對身體不好的膽固醇
所以要想辦法降低


最不好的就是牛油、豬油和奶油
它們有膽固醇
而膽固醇是不耐高溫的
用來炒菜的話
氧化後的結果
對心血管很不好

宋明樺營養師在節目上也有提到
油品最好輪流交替使用
這跟食物多樣化的意思一樣
輪流使用可以分散風險
更加均衡


我蠻推薦 Chosen Food 的 Avocado Oil

他是 100% 純天然
發煙點 500℉ (260℃)
非常適合炒菜
在 Costco 有賣
一罐一公升才 $11 美金
要是沒有 Costco 會員
在美國連鎖超市 Target 等都買得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