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看醫生 ▌ 頭部核磁共振 (MRI)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有長期偏頭痛的問題

再生小孩後
還有換新工作後
因為壓力的關係
所以有時候頭痛起來真的很不舒服

常常看胡瓜的醫師好辣節目
有時候節目請來腦神經科的醫生
描述各個頭痛患者的案例
聽起來就好可怕

以前很少想這種問題
可是因為現在有小孩了
就有了家庭責任
總會擔心自己不在時
小孩子該怎麼辦
其實更多時候
還有更多恐懼是來自於面對死亡

很多病患面對癌症等
都是抱持著不願面對的態度
所以很多時候病是被自己拖死的

為了當個有責任的父母
我決定好好保持健康
面對自己的問題
所以去找了家醫科
請他幫我 refer 腦神經科醫師

腦神經科的醫生大致聽了我的頭痛狀況
讓我去找 MRI 再看看到底成因是什麼



MRI 是沒有放射線的
(我做的是無顯影的 w/o dye)
檢查前必須確認身體內部沒有各種金屬儀器
例如心律調節器等等
然後也要移除身上所以會影響的東西
手錶、項鍊、耳環等

這是一個 25 分鐘的檢查
剛開始進去真的會很緊張
有密室恐懼症的人可能會很受不了
不過後來習慣就會好

因為我是做頭部
醫生交代千萬不可以動
不然照出來影像會模糊
他也有一些枕頭固定
幫助我頭部不要移動

剛開始很緊張
把眼睛閉上
會有一些聲音出現
有些人好像最受不了那個滴滴答燈燈的聲音
不過因為事前他有給耳塞
所以我覺得聲音這部分還好

我比較怕是我不小心睡著...

把人推進去前他會給一個小球握著
萬一有任何緊急事情
是可以握球告知醫師
他就會馬上停止檢驗

這 25 分鐘真的過得很漫長
開始想一些人生的事
覺得真的要好好善待自己
多做好事
不然人生無常
隨時可能就會走了...

我心中一直默默念阿彌陀佛
但是我平常其實不是很虔誠的信徒
很擔心佛祖不理我...
忽然覺得
如果是有信仰的人
其實真的很不錯
在這種手足無措的時候
會有個心靈寄託


再來就是要等報告要 3~5 天出來了....


Wish me luck....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