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看醫生 ▌ 幼童耳朵紅腫

今天一早出門時
開車不久後我就看到小饅頭的左耳開始紅腫


我自己推測
有幾下幾種可能
(媽媽總是觀察力比爸爸強許多)

第一種有可能是我在車上餵他吃的山藥烘蛋
但是這道菜他已經吃過好多次
都沒有過敏反應
而且早上我跟饅頭爸爸也有吃
所以覺得這個原因可能比較小

第二種可能
是我一上車看到一隻蚊子在飛
因為南加州很少能夠看到蚊子
所以我有特別注意看到

第三種可能
是小饅頭最近很喜歡把手指放進嘴巴
或許他剛剛摸到不乾淨的東西
然後又吃進嘴巴

第四種可能
不知道的小蟲子跑進耳朵
這是最恐怖的

紅腫蠻明顯
但是對於崇尚自然療法的我
想說就觀察一陣子再說

回家午睡完後
小饅頭的左耳可能因為側躺壓到
紅腫變更加明顯
我看到都有點嚇到
馬上叫饅頭爸帶我們去 urgent care

醫生看了一下總結了幾種可能

第一種是耳朵組織發炎
廔管感染等
但是這種通常會伴隨發燒等其他病狀
而且要是碰到耳朵
會非常疼痛
所以反應會很大

觸碰小饅頭耳朵時並沒有非常敏感
所以這個排除

第二種可能是昆蟲咬
可是醫生檢查耳朵時並沒有看到任何 punchhole
就是蚊子叮咬的一點傷口
但有時候蚊子叮很小
並不好找
但是因為我前面推測有可能車上的蚊子
所以覺得可能就是蚊子

第三種可能是 hives (蕁麻疹)
蕁麻疹誘發原因很多
但是醫生說不可能只有侷限在耳朵
所以他覺得不太可能是蕁麻疹


所以結論出來了!
應該就是蚊子叮咬


醫生說這樣的紅腫
基本上只要擦 anti-itch cream 就好
這種藥不需要醫生處方
藥局都買得到

止癢膏有芬很多種
記得諮詢藥師
看哪種最適合小孩子

有些止癢膏裡面含 Cortisone
那是一種類固醇
可能有擦的次數限制
要仔細看好使用說明

我們買了醫師推薦的 Benadryl Itch Stopping Cream

希望 itching itching 趕快 go awa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