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 新冠肺炎來襲! (2)


從 3/15 很多公司開始實行 WFH (work from home)

來配合政府的 Stay-at Home 政策
來防範 COVID-19 COVID-19 感染迅速散播

這周又發生很多事
股票繼續跌
美國眾議院終於通過 $2 trillion 的 bill
來幫助美國所受到肺炎造成的衝擊和損失
有些錢會到醫療系統
有些到糧食福利
有些到失業補助
還有美國 taxpayer 都會得到 stimulus check 補助
單人年收入 $75,000 以下
或是夫妻共同報稅 $150,000 以下
均可獲得一人 $1,200 的補助
小孩子則可以獲得每人 $500 的補助

就在 3/26 美國成為全世界確診人數第一的國家
剛剛超越中國
這兩天幾乎都是一天有一萬多的案例增加

3/27 義大利確診人數超越中國
成為確診人數第二的國家
是全世界因為肺炎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個國家

學校繼續停課
重災區像紐約還是加州
都實行全民在家隔離
除了必要活動不得出門
必要活動包含去超市買食物
還有看醫生
其他都不允許
還有聽說警察在路上遇到出來亂晃的人開他罰單

美國這兩個禮拜以來失業人口已經有三百多萬人以上

我很慶幸
我跟我老公都還可以在家工作

天曉得那些受衝擊最多的旅遊業觀光業
賭場郵輪等
該怎麼辦!?

現在政府鼓勵出門記得保持 social distancing
與人保持 6 feet
勤洗手
依舊沒有鼓勵大家戴口罩

聽說有些醫院甚至規定醫生護士不准戴口罩
這是真的!
而且我覺得很扯...

我在想應該是除了急診室那些醫生
其他門診或醫院員工都不讓戴口罩

第一是因為 - 根本沒口罩!!
第二是因為 - 要市政府開始跟大家宣導要戴口罩
應該會造成大家恐慌
因為真的...
買  不  到  !!! 

我們家也是每三到四天才出門一次採買食物
出們真的覺得人煙稀少
好可怕的氛圍

超市依舊一樣
酒精消毒
洗手液等
還有雞蛋牛奶衛生紙
很容易沒貨
可能出門前要打電話問一下

然後出門全副武裝
回家馬上換衣服洗澡
所有東西都要酒精擦拭過再拿進家裡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