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 新冠肺炎來襲! (6)

前陣子每天都在關心全世界肺炎確診數字
幾乎每天要 refresh 網頁看個變化
到現在已經麻木了
雖然數目不斷往上升
到今天為止美國有一百二十萬確診人數
死亡人數將近七萬
知道外面的世界很恐怖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減緩或是控制住
還令人挺擔憂的

這週我們將邁入在家隔離第八周
美國各州有些人已經按捺不住
紛紛抗議想要回歸正常生活
我們南加州雖然目前沒有明確指示什麼時候會開放
但是目前好像很多人的共識是五月中就要恢復上班
對於家裡有小孩的人應該很頭疼吧!?

其一是
如果回去上班
誰要照看小孩!?
就算小孩子可以回去保姆家還是幼稚園
大家可以放心嗎?

雖然在家裡上班讓我更忙碌
但是我應該會很想念這段每天跟我兒子相處的日子
以前通勤上班
早出晚歸
相處時間極少
只有假日兩天時間可以陪他玩
現在 24/7 都跟他膩在一起
見證他語言爆發期
還有剛好可以訓練他戒尿布的日子
覺得很可貴!

居家隔離這段期間
基本上我都是在家裡自己煮飯
煮到後來也很膩
後來發現我們南加州很多餐廳都推出團購
還有推出家庭式三菜一湯的餐點
還有冷凍式餐點
覺得非常方便!
住在南加州真的好幸福~
雖然成活成本貴
但我覺得這就是代價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