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 新冠肺炎來襲! (11)


剛剛又去看了肺炎確診人數

截至今天為止 (7/4)
美國已經有兩百九十五萬人確診
十三萬兩千多人死於 COVID-19
尤其在這一周
確診人數急速增長!
本來很多州都開始慢慢解封
現在發現病毒散播太快
很多醫院都開始病床不夠
醫護人員人手不足
所以某些確診人數多的州
又開始要求民眾開始戴口罩
在加州
州長也又頒布關閉餐廳及一些室內的商業活動

本來我也要慢慢回辦公室上班了
可是因為確診人數急速上升
所以現在只好讓我們繼續在家裡上班

可能因為我們在美國朋友圈小
所以即使知道外面很多人感染肺炎
卻沒有什麼很深切的感受
但是在臉書的台灣人在美國版上
看到有位版友跟我一樣的感受
就是身邊沒有什麼認識的人有確診
下面卻好多人回覆說
是真實很多案例確診的
死亡的發生在認識的人身上
有的是親戚朋友
有的是公司同事
有些是朋友的朋友
同事的親戚....
看了這麼多人回覆後
我才知道原來外面的世界是真的很可怕...

本來預計 7/1 我要讓小饅頭去 preschool
可是因為學校要求要肺結核測試 (TB test) 才能入學
所以現在再等看醫生
但是我問了一下 preschool 學生人數
幾乎沒什麼家長送
大概只有 5~6 個小朋友去
大部分學生選擇在家裡上網路課程
所以現在有讓我覺得有點不知所措
2 歲的小孩怎麼知道如何防護自己?!
還是繼續在家裡帶著他...
即便在家工作兼帶小孩真的很不容易
我的白頭髮都不知道白了幾根...
認真的...

這周是美國國慶 long weekend
加上現在的好天氣
本來是很適合出遊的日子
海邊也肯定是人山人海
有鑑於確診人數急速上升
加州政府還是決定關閉海灘
控制疫情...

這次確診人數上升
"非常有可能" 是前陣子 BLM 的抗議事件
大家出們群聚所造成的

真希望大家快醒醒
在這樣繼續不重視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離˙
我們今年可能真的就在家裡度過了...



HAPPY 4TH OF JUL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