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 房屋重新貸款 REFINANCE

 

因為疫情影響
美國聯準會已經把利息降為 0
雖然房貸利率是不可能變 0 的
但是受此影響
房貸利率現在也都走低
是 refinance 的好時機

每個人 refinance 的原因不一樣
我之前也 refinance 兩次
都是重貸 30 年
主要是想要降低利率
以及降低每個月的房貸費用 (mortgage)

之前不太懂房貸的遊戲規則
反正聽別人說可以做 no point no fee
就是 refinance 完全不花錢
就矇矇懂懂跟著申請

現在上網爬了一些文
做了些研究
發現房貸 30 年之間
前半15年
很多錢其實都是付給利息
每個月房貸分成本金 ( principal) 和利息 (interest)
假設每個月房貸 $1000
頭一年有 $800 利息
只有 $200 是本金
到越後面才回本金部分慢慢增加
利息部分慢慢減少

所以前幾年其實都是銀行在賺利息錢!


可以上網去搜尋 Mortgage Calculator
看看你們家房貸的 amortization schedule
就大概知道我在說什麼

所以這次我 refinance 的目的
當然也是因為房貸利率下降
但是我是選擇重貸 15 年
雖然這樣一來
每個月房貸供款會比以前多一點
但是我看到利息跟本金的比重
每個月付到本金的比例會比較多

這樣一來
以長期比較
我實際上省了很多利息錢

網路上有很多房貸計算網頁
大家可以仔細研究一下

我現在的目標是希望可以早日付清房貸
成為 debt free 的人
或許有人不以為然
畢竟現在房貸利率這麼低
幹嘛急著還錢
還不如拿這些錢去投資

這些我也是一半認同
但是畢竟每個人的理財觀念
還有每個家裡的狀況案例不同
各有各家適合的方案
所以就不爭論到底誰是對的 


****************************

這次想重貸
連問了好幾家
都需要 $1500 ~ $3000 不等的 closing cost
正放棄的同時
接到前同事的來電
還是特地來打電話問我重貸了沒
因為她剛辦完
她女兒和兒子也都辦完
他的 loan agent 可以做 no point no fee
因此想介紹我

我想說既然她這麼極力推薦
試試無妨
結果我 8 月份開始做申請
15 年 2.75%

* 07/25/2020
Email 申請表及需要文件
需要文件有 - 
貸款人近兩年的 W2
還有近一年的報稅資料
最近兩張 paystub
近一個月銀行帳單
近一個月房貸帳單
房屋保險證明
HOA statement (如果你有 HOA 的話)
駕照

* 07/28/2020
E-sign 貸款文件

* 08/01/2020
通知貸款通過
利率鎖住

* 08/07/2020
因為我們住 Townhouse, 中間花了一部分時間和費用處理 Condo Certificate
這時 loan agent 已經給我們一張 estimated statement

* 08/20/2020
去 Escrow 簽文件


從申請到結束只花一個月
我很幸運
遇到這個 loan officer 效率很好
又很仔細回答我所有的問題
因為我們兩夫妻的信用分數也都是八百以上
所以比較沒遇到其他問題

中間在重貸過程
有一個月交接
這部分的原貸款利息錢
他們也都會幫你算好

重貸一點都不難!
只是要花點時間審視自己家是不是和去做
希望大家都有趁這波降利率
拿到更好的 rate!





留言

  1. 貝貝您好~

    長期都有在閱讀您的網誌(從懷孕日記開始,因為剛妳同一個OB而搜尋到妳的), 覺得妳的文章很受用!! 謝謝妳^^

    請問方便跟妳要妳的loan officer聯絡方式嗎?
    因為看了你的文章, 我也去搜尋refi相關訊息, 也有refi.
    再麻煩妳,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支持~
      這是我的 loan officer 聯絡方式

      Kevin Jaw
      Loan Originator, Broker, MBA
      DRE License #01190236
      NMLS# 324820

      Cell: 909-538-0889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