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 新冠肺炎來襲! (16)

 


3/15 正是居家隔離滿一周年的日子
一年前
還是一樣正常上下班
雖然知道肺炎正在全世界蔓延中
但是人們似乎還沒有警覺這個病毒的厲害
到了三月中
忽然就宣布封城
學校關閉
開始各種旅遊禁令

本以為是一下子的事
想說過個兩周
一切就會恢復正常
沒想到
病毒傳播入速度之快
開始失控
先是紐約開始呼吸器不夠
醫護人員短缺
病床也不足
再來是加州

恢復正常上班上課的日子越來越遙遠
直到現在都已經滿一周年
我們依舊是被病毒困住

年初的時候
疫苗開始施打
第一先是由需要的人施打
例如醫護人員和長照中心的人們
第二再來是高危險群
例如教師和65歲以上的人們
第三是16歲以上的高危險群
可能這些人有其他 medical condition
使他們成為脆弱的族群
第四是開放給 50 歲以上的群眾
最後第五才是開放給 16 歲以上的一班群眾

在 4/15 號
疫苗就已普及
而且開放給一般民眾
我許多身邊的同事和朋友們都陸陸續續施打
當時的我也嘗試上網站預約
但是似乎真的很難預約到位置
每次填完問題都是
It will be your turn soon, but you are not eligible at this time!

沒關係~
那時想..
總有一天會輪到大家的
在此也只能繼續保持戴口罩和勤洗手
以及保持社交距離

我也在昨天
順利打了第一針~!!

因為疫苗的普及
讓大家看到隧道盡頭的光芒
很多州已經開始等不及解禁
公司也紛紛要求員工回去上班了
不得已之下
我也只好送我們家小饅頭去 preschool 了
說不擔心是不可能的
但是送去之後發現我好快樂 
在家裡工作邊帶小孩整整一年
白頭髮都不知道長了多少
心情緊繃
能撐一年我也是滿佩服我自己的
所以現在有種畢業的感覺 

小饅頭在學校似乎也適應良好
口罩也都帶得住
學校每天都會量體溫
一有症狀就不可以去學校
家長也只能在門口一個一個排隊接送

我真的為我的兒子感到驕傲
第一天很開心去上學
因為我前面給他心理建設很久了
然後第二天後開始有一點抗拒不想上學
可能因為太久沒有跟我分開這麼久
再來第二周後
幾乎都是很開心去上學
聽學校老師說他也哭這麼兩次而已
完全讓我可以很安心地去上班~!!


現在快接近四月底了
美國已經有一半的人至少接踵一次疫苗
可以很明顯出去看到
餐廳越來越多客人
他們還是有限制室內人數不可以太多
大部分的人也是乖乖戴口罩
希望疫情逐漸可以控制住
我們真的被困住太久啦~!!

不知道完全解封後會是怎麼樣的情形
至少我知道物價已經悄悄在上漲
現在餐廳外賣都比以前貴了 2.3 塊
房價也是都在高峰
有一種心裡五味雜陳的感覺
既期待開放
又害怕要面對新的改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