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 AAA Roadside Assistance 美國道路救援


 在美國的有車一族
一定不能少了 AAA!
他們的 24/7 道路救援真的非常的有用

最近幾天
車子發動的感覺越來越奇怪
一天比一天難發動

之前有幾次經驗是
車子完全不能發動
這時候也是打電話叫 AAA 來幫你檢查就可以

這次是我第一次遇到難發動引擎
所以想說是不是其他 mechanical problem

剛好這個禮拜老公出差
只能靠自己...
我就拿出 AAA 卡
上面有個電話是給加州的 roadside assistance
打通後是智能語音 (非真人)
它請我按 "1" 
就可以把 service request link 用計簡訊的方式給我
然後我按簡訊的連結
到 AAA 的通話視窗
一樣也是智能回復 (非真人)
問了一些簡單的問題
我的電話、地址、車子型號以及車子什麼問題
完成後他就會找尋附近可以過來幫忙的人
有可能是 AAA 自己的人
開著 AAA 的車
也有可能是他們外包的 contractor
其他有自己 business 的人
等於外接案子的感覺

結果剛跟系統填完表
馬上 driver 就打電話跟我說 他七分鐘會到!
超級有效率 
不到七分鐘後
他真的就出現在我家前面

------------------------------------
跟他解釋完車子難發動的情形後
他說這種情況有可能是 starter, alternator or battery
他拿出儀器開始檢查我的車子
檢查是不用錢的~!!

最後檢查  starter 和 alternator 是好的
(還好還好....
如果是這兩個壞掉,
就要直接送去修車廠, 
修理費可能更貴!)

是 battery 該換了
車電池平均 3~5 年就要更換
他們車上通常也都有準備電池
大概只要五分鐘就可以換好
一個新的車電池要價 $139.99 不含稅
所以總價是 $153 左右

電池有六年保固
前三年是完全免費更換
後三年更換的話是有折扣的

------------------------------------

前前後後從打電話到修好不超過半個小時
真的非常有效率~~~
真的第一次覺得美國怎麼也會有這麼效率的服務
而且不是坑人的商家

之前有幾次電池完全沒電
電池還是好的
只是需要重新發電
他們來之後幫我們重新發電
也是完全不收錢!!

雖然因為通膨
會員費年年增長
我也發現換電池比以前貴了
但是這筆錢我可是花得心甘情願
因為物超所值
又很便利!

所以建議還沒有 AAA 的人
或是剛來到美國的人
有車的話
第一件事情就是... 趕快去辦 AA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