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 美國看醫生 ▌雞眼移除大戰

看到我上一篇文章的人
 應該想知道後來結局是怎樣

上一篇我是使用雞眼貼
 結果一點都沒有效! 
有的人可以感覺得貼得地方會熱熱的
 可是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讓我嚴重懷疑我長的到底是不是雞眼!
(我後來發現我買的只是雞眼空白貼布, 你要自己塗藥膏上去!)






想說雞眼貼可能太溫和了
 所以這次我買了一條膏狀的去雞眼gel
 擠了一點點透明狀的在雞眼上面
可以看著他慢慢變成白色
過一兩天後就可以把他撕下來
 看起來雞眼是有被軟化一點
但是他還在! 
所以我在猜想我長得可能不是雞眼
有可能是之前家裡在remodel 時
我踩到木削
要是一直不把木削弄出來
他就會在那邊自己一個人發炎

好想去看足科趕快把它解決
因為都兩三個月了!
美國最討厭的就是這樣
不僅看醫生預約不是想看就可以看
而且價錢也很令人頭疼

我也曾經打電話去足科問過
還要先給他我的保險卡資料
確定他們診所收我們的保險後
我天真的以為只要付copay 就好
大概就是台灣掛號費的概念
我保的方案是25塊美金
想想其實也不便宜
但是沒想到診所說他們要先收我一筆錢當押金
等到看完病診療完後
再從押金裡多退少補
像這樣的方式
我們不懂
他們到時候隨便開價我也不能跟他理論什麼
讓我覺得很不恰當
(畢竟我們只是平平凡凡的打工仔)

之前我老闆的老公心臟血管突然塞住
本來急診去醫院一天就可以搞定
但是由於外科醫生太忙了
所以住院了三天才做到手術
然後接下來的帳單讓他們啞口無言...15萬!
是美金不是台幣喔!
所以得到的結論是
要是沒有工作沒有保險就不要住美國!
回台灣吧!

過了四個月實在是忍不住了
只能穿涼鞋去上班,
我還是去找足科醫生報到了
我在CCYP.COM上面找了幾足科醫生
然後又去我們公司的保險公司Anthem 找我們network裡面的醫生
打電話問了幾家後
由於我的保險方案比較低階
所以他們建議我不要走保險
因為診所到時候跟保險公司claim 時
有些需要自付的bill就會寄到我這叫我付
與其這樣
還不如付診療費用一次一百就給他解決

首先醫生拿了刀片幫我把雞眼刮掉
說實在比想像的還要不痛
然後稍微止血後醫生拿了一個類似我們拜拜的香
往我雞眼處燙
所以現在被刮掉的雞眼地方黑黑的

然後醫生給我了一種藥的名字 - DuoFilm
是液體的藥
我在Amazon上面買的
大概美金八塊左右
醫生有特別吩咐不用太多滴
因為他是強酸
只需要滴一滴在傷口處就好


到時候結果怎麼樣
我再來跟大家分享囉~


後記:
其實透過這次經驗
我想跟剛來美國的新鮮人分享
公司保險分成 PPO 跟 HMO
通常老人或是常生病的人才需要選 PPO
因為他們可以直接找專科醫師
但也因為如此
他們月費比較高

像我們頭好壯壯
不怎麼生病的人
通常都選擇 HMO
月費比較低
但是就是不管你生什麼病
必須先找家庭醫生(Family doctor)
他才會幫你轉介到其他專科醫生
轉介的時間大概1~2個禮拜
等收到 authorization letter 之後
就可以去打電話預約專科醫生了
專科醫生是家庭醫生幫你找的
沒辦法自己選

如果你剛來
不知道怎麼選起的話
我推薦你選擇 Allied Pacific Group 醫療網下面的任何家庭醫生都可以
因為這個醫療網蠻大的
很方便

像我這次直接找足科醫生就是個錯誤的決定
去一次花一百美金
因為我這樣等於沒有使用到保險的福利
因為任何一個沒保險的人都可以直接去找專科醫生
就是付比較貴的掛號費 (co-pay)

如果是由正常方式
先找家庭醫生看病情 
(會先付 copay $20)
然後他推薦你去專科醫生
(再付 $20)
事情就解決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