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罰單 ▌ 美國罰單不要再來了! PART 3

一張罰單搞了這麼久, 今天終於要上庭了,法院跟DMV一樣永遠都很多人,所以最好都能提早到,不然排隊要排很久



我把程序總結一下:
- 被警察開罰單後他會給你一個小黃單
- 通常法院會寄courtesy notice 告訴你下一步應該怎麼做
- 因為我搬家的關係沒拿到, 但是別擔心, 上www.lacourt.org 還是可以用駕照號碼或是小黃單上面citation number 來查詢
- 進去後可以看到你的case, 也可以看到罰單多少錢
- 如果你選擇付錢了事那麼就按照上面的金額繳錢
- 如果你決定要上訴可以申請arraignment
- 我就選擇arraignment, 然後根據預約時間到法院, 旁邊會有書記官和法警
- 書記官和法警會解釋待會應該怎麼做, 通常是按照姓氏第一個字母來叫, 還有趣的就是由於我們這區蠻多老墨, 中間出現好多Garcia 和 Hernandez
- 真正法官來之後, 通常會先讓找律師代表的先
- 再來換我們之後, 法官一次較五個到前面預備, 以免浪費時間
- 唸到我的名字時,法官會把開罰單的日期和開單原因講一遍, 問你 How do you want to plead?
- 有研究過的人都知道你可以選擇 Guilty / Not Guilty / No Contest / Request Traffic school
- 有什麼覺得冤旺的都可以在這時候跟法官哭訴, 例如你想要講低一點罰單金額, 但通常不會太多
- 我看很多人如果選擇 not guilty 意思就是說還要再上訴, 這時候法官才會再安排時間讓你跟開單警察對峙, 但即使如此, 好像還是要先繳罰單的金額
- 也有一些是無辜被開錯單或是糊塗警察開單寫錯駕駛人的資料, 我聽到法官通常直接dismiss這個case, 但是ㄟ~ 還是要繳個$25 當作是admission fee之類的

講這麼多, 總結就是開車要小心不要違反交通規則被抓了, 浪費金錢不說, 除非你是家庭主婦很閒可以跟她耗, 不然還是很花時間的!

***附記***  我事前還先問過老美同事要如何稱呼法官, 她說 "your honor" 是最保險的, 不然也可以用 Judge XXX (las name), 或是sir/ma'a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