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看醫生 ▌ 外陰搔癢

生完小孩後
常常覺得外陰搔癢
相信很多正在懷孕的婦女
或是生產完後的媽媽或許有相同的問題

有一陣沒一陣的
雖然沒有白帶或分泌物
但是偶爾會飄魚市場味道...

本來以為是內褲洗不乾淨
因此把內褲跟其他衣物都分開洗
然後洗衣機用熱水高速洗
也加了台灣現在很流行的 Relove 蛋白質酵素去漬益菌手洗精
但似乎沒什麼太大的改變

然後我又試了一些私密處清潔用品 (Feminine Wash)
用了一陣子後
好像也沒什麼效用

最後還是決定還是去看醫生
醫生一看就說
喔!
你這個是黴菌感染
然後開給我一個口服的藥
Fluconazole Tablets USP
是一種黴菌抑制劑
這裡有醫生的文章介紹

吃完後三天
真的有很明顯的改善!! 
而且我也有努力改善目前的習慣
就是洗完澡後
擦乾陰部
然後用吹風機吹乾後才穿上內褲
畢竟黴菌就是喜歡濕熱的環境
所以想要維持還是必須要做好基本功


常常看醫師好辣的我
知道鄭丞傑醫師有提過
其實陰道過度清潔也不好
陰道本身是酸性
清洗過度的話
反而會破壞它裡面的益菌
因此要治好陰道炎
其實可以靠運動、多喝水、營養均衡和不熬夜
增加抵抗力

以上是我的案例分享
但是如果您的狀況是嚴重的話還是要給醫師看唷~
畢竟細菌黴菌百百種
醫生見多了
知道什麼才可以治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