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理財 ▌ 2020 新年新希望 – 財務自由




最近有個很火的族群叫 F.I.R.E. – financial independent & retire early

我也希望我有一天可以成為財務自由族群,也就是不再受工作束縛,不用擔心被裁員,可以有多的時間多陪陪家人。

因為自己不懂股票,所以只是笨笨地將定存成為自己唯一的理財工具,殊不知,每年的通膨大概是 3% 左右,現在的定存好一點也只有 1.70% 左右,意思就是說,這樣子錢會躺在銀行每年越變越薄。

看了一些別人的 blog youtube video 分享,覺得很像要自己也早日成為 fire 族群。我不是不想工作,我只是不想為了錢而工作。人生很快,我可能因為埋頭苦幹工作,卻錯過了與家人相處的珍貴時光,還有賠上了自己的健康。

我們夫妻倆已經很幸運,念完大學/碩士都是父母贊助,沒有學貸。但是現在住在生活成本貴的南加州,加上育有一個 toddler,每個月開銷也不小。

每個人成為 fire 的方法不同,以下是我列出來的重點目標:

-          1 年薪水當緊急預備金 - 天有不測風雲,面臨不景氣時,這將是讓我們度過難關的救命錢。

-          買東西前先問自己 – Do you need it? Or do you want it? 只買必需品,不可以再亂花錢在沒用的東西。

-          做投資理財規劃 - 把錢放在 index fund 做長期投資抗戰計畫,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存到一個 million

-          健康即是財富 - 每天都該持續運動,即使只是幾分鐘,沒有健康的身體,老了之後賺到的錢也只是拿去付醫藥費

-          貢獻社會 慶幸父母把我跟老公生得這麼好,目前身體算健康,希望我們可以做到定期捐血,幫助別人


大部分都還算可以堅持,只有第三項有點遙不可及 ,但是希望我們受到幸運女神眷顧,可以早日完成夢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