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 親友來美國的健康保險

剛來美國不管是讀書還是遊玩,
都會自動把美金換回台幣,
然後覺得什麼都好貴!
如果是來留學的,
那就跟著學校買健康保險,
經濟實惠又實用。 

但是如果是來旅遊的,
短至一個禮拜,長至三個月或半年,
這個時候就非常需要買一個保險來保護自己和家人。 

大部分的人是幸運的,
身體健康沒煩惱,
然後身邊親朋好友也都沒有遇過什麼健康突發大事的話,
都會覺得…幹嘛買保險?好貴阿!

像我就是,
剛來美國才二十初歲,
在台灣也沒看過什麼醫生(只看過牙齒和眼睛),
身邊親友也都沒有聽過什麼重病急症,
所以完全沒有意識要保健康保險。
那時候的男朋友爸爸還幫我找了個 Anthem 保險,
一個月才50美金,
但是當時的我…覺得好貴喔! 

對在美國留下來長住或是工作的人,
才可能會警覺需要有健康保險的重要性!
畢竟美國看醫生,
除了貴而且還不方便。
台灣人常常在做的大腸鏡,
我從去看家醫,
等轉診單,
預約看大腸醫師,
到預約做大腸鏡,
花了將近半年! 

回歸這篇主題,
有時候親友來拜訪我們,
現在我都會鄭重提醒他們買好旅遊健康保險再來。
而我會建議他們買台灣的就好,
美國的短期旅遊健康保險我是沒用過,
但是跟台灣的短期旅遊健康保險比起來,
應該還是台灣的 CP 值高,
而且我相信,
真的需要用到的話,
台灣的那邊申請的效率還有回應的速度會比較好。 

很多小毛病,
例如說尿結石,
無緣無故就發作,
讓你痛不欲生,
也沒辦法好好旅遊了。
這種緊急的病痛,
但是還沒有生命危險的話,
可以自費去 Urgent Care 就好,
自費的掛號費大概是 100美金左右,
如果有要照超音波還是 X光,
費用可能另計。
如果醫生有開處方簽,
去藥局拿藥也是自費價。 

但是如果是生命危急的病症,
那就要馬上去 Emergency Room!
所有醫院的帳單可以拿回台灣健保醫療給付申請,
超額的部分,
就可以用旅平險來幫忙。 
(但是台灣健保也不是好欺負的,
他只會根據同樣的療程,
看在台灣會花費多少而折抵多少,
不然美國天價的醫療費用誰負擔得起...)


網路很多旅遊平安險可以購買,
像我之前就是叫我妹買國泰的旅遊平安險
可以上網先試算。 
(我沒有收錢打廣告喔!
大家可以自己上網搜尋比價)

還是覺得捨不得嗎?
讓我來幫你理理。 

美加地區旅遊平安險一個月大概是 NTD 3,000,
相當於一百塊美金。 

半年前我老公剛換工作,
新公司前三個月試用期沒有保險,
我們可以有選擇延續舊公司的健康保險,
但是因為已經離職,
所以同樣保險方案現在要全部自費。
保險上就我老公跟我兒子兩個人,
一個月保費六百塊美金!
對住在美國的人應該很了解,
這樣已經算便宜的了! 

如果你還懷疑到底有沒有必要買,
我跟你分享我個人的急診帳單例子: 

- 我兒子剛出生十天後嚴重黃疸,去急診後收住院照藍光三天,帳單四萬多美金。 

- 我兒子六個月從床上摔到地上,新手爸媽的我們很緊張,趕緊衝急診,等了半個多小時後醫生來了,聽聽心跳,摸摸大頭,沒有其他任何處置(因為太小照 CT 也不好啦),然後回家觀察,不要昏迷不醒就好。這樣子要八百多美金! 



別擔心!
因為我們有保險,
所以上面的帳單最後都是保險給付,
我們只要各支付 $250。 

各位要來美國玩的朋友們,
請立即投保旅遊平安險吧!
不要讓意外還有醫療帳單造成自己和家人的經濟負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