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 疫情下的生活


 眼看 2021 年也即將結束
疫情卻還是沒有散去

本以為疫苗普及之後
人們可以慢慢步入正常生活
我們確實是慢慢想回歸原本的生活
店家該開的開
想出去玩就出去
但是始終還是擺脫不了口罩

這中間經過了幾次變種病毒
現在醉心又出現了 來自南非的 Omicron
官方也呼籲大眾去接踵疫苗加強劑

在 10 月的時候
輝瑞疫苗已開放 5 ~ 12 歲的小孩施打
現在預計明年春季
5 歲以下的小孩也可以接種疫苗了

疫苗的普及
並不會阻止病毒的傳播
只是希望可以減少致死率

-----------------------------------------

從去年3月到今年3月一整年
我是 100% 在家工作
今年4月開始
慢慢恢復 40% 在公司工作
這兩年讓我生活產生了一些改變
在家工作有好處也有壞處
好處是可以不用塞車去上班
浪費時間浪費油錢
也有壞處
因為在家工作
就不知道什麼時候停止
一但有事情就想馬上回覆

------------------------------------------

可能因為之前政府印錢紓困
也可能是現在塞港問題
還有因疫情而供應鏈受影響
今年物價通膨飛漲
民生必需品都有小幅調升
尤其是餐廳
今年絕對有超過 20%以上的增幅
可以理解
因為人力短缺的問題
再加上南加州最低薪資大部分都達到 $15 一個小時
什麼東西都變得好貴...

房價也是
這兩年也跟著飆漲
南加州區不管是獨立屋還是公寓型都拼命漲漲漲
卻還是很多人搶搶搶!
聽說現在要買房
不但不能砍價
還有跟別人加價比才能標到!

雖說現在是低利率時代
但是房價提高的情況下
每年的地稅也會跟著增加很多
隨便舉個例子
一棟一百萬美金的房子
就算你沒有房貸
每年還是要花費 一萬四千左右的美金地稅繳給政府
再我看來
最受益的就是政府
真不知道為什麼加州政府還是負債累累...

------------------------------------

就營業場所部分
南加州大部分的地方都還是守規矩
戴口罩
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但是我很訝異
就在 Ontario 以東的 "有些" 地區
竟然很多店家
甚至餐廳員工
都完全不戴口罩...
很多人都認為這種個疫情包括疫苗都是一個巨大的陰謀
只是覺得很訝異
就這麼一個戴口罩的動作
會讓某些人覺得這麼反感?!
我既不是專家
也不是非常即段的政治評論著
在這裡就不多說了

-------------------------------------

現在入境台灣依然有非常嚴格的隔離要求
相信大部分人還是都回配合遵守
真心覺得台灣人的團結好棒~
換個場景
來到強調個人自由的美國
指示採取 honor system
必須自己自律
有自覺的話有症狀的話就不要出去亂走
but... who is checking? 😂

因為疫情關係
我也是快兩年沒回台灣了
當然
當初選擇在美國待下來也是自己的選擇
台灣有台灣的好
美國有美國的好
只是成長在台灣的我
還是偶爾會想家 ...

疫情下大家都不容易
我是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
畢竟想我這種普通老百姓
孤身在美國打拼的人
不求什麼
只求家人朋友都身體健康
平安無事
然後有一天等疫情散去
可以再回家探親
或是旅遊全世界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