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 如何防止野貓來前後院大小便


前後院改鋪石子後

 不用整理落葉

自己看得心情也好

直到...

野貓的出現!!!


經過我循線調查

發現是隔壁鄰居的女兒

搬離她父母家卻沒帶走她的貓

她父母也就這樣養著

但是不知道去哪裡亂搞

結果懷孕了!!

生了一窩小貓

鄰居父母捨不得送去 shelter

因為 "聽說" 現在 shelter 也是很滿的

如果送去

很大的可能...最後會被安樂死!


所以貓媽媽就這樣在鄰居後院住下來

鄰居也供吃得跟貓砂給牠們

但是貓媽媽玩性不改

帶了另外兩隻小灰貓和咖啡貓回來

這樣三五好友一直在我家前後院亂晃

搞得我的監視器都是牠們來拜訪的影片

說實在的

牠們在附近遊玩

不干擾我生活的話

我是不在意的


就這樣牠們在這裡相安無事的住了三個多月

直到貓媽媽和他的朋友們開始把我家前後院剛鋪好的石子當貓砂用

剛開始我看監視器

以為牠們是在玩石頭

然而某一天我在家工作

發現貓媽媽又來玩石頭

朝她仔細看了一眼

發現她剛大好一炮便

是在撥石頭蓋住她的 poo poo 😨

我整個傻眼

我跑出去後院看

發現大便已經好幾攤了

都是他們嘗試用石頭蓋住

有些便便乾掉

有些是新的

也有一些裡面好多蟲

難怪我一開後院們

整個臭其沖天

蒼蠅也飛來飛去

而且還是那種綠頭蒼蠅!! 😫


這下我完全無心工作了

那堆貓大便

還有便便裡的蟲蠕動畫面始終在我腦海裡留下了

到底為什麼!!!!???? 😡

鄰居給你貓砂你不大

跑來我新鋪好的石頭大


上網查找了

阻止野貓來家裡大便的方法

剛開始我採取最溫和的方法

有人說貓怕柑橘類的味道

於是我在外頭撒了柑橘類精油

還有薰衣草聽說也有用


經過兩天測試

看來是我太天真了....

牠們還是我的警告

繼續把我家當成 dumping yard!

於是我開始用些比較激進的方法

先用漂白水稀釋後

撒在所有石子上

也用了辣椒粉

和醋

聽說牠們也不喜歡這些味道


在經過幾天測試

沒想到... 每天還是許多貓界黃金... 😭

這期間我也嘗試多次跟鄰居座溝通

他們說他們也持續在找收養的人

也會把他們送去 shelter 看有沒有人要認養

他們已經嘗試三個多月

我也曾經心軟

有過念頭

要不要收養這些貓呢?

後來小饅頭爸爸直接否決

確實... 我們家不是養寵物的料


說實在

他們好心餵食這些待認養的貓

成天在後院喵喵叫

我是真的無所謂

但是自從貓媽媽跟牠在外面帶來的好相好

開始在我家後院上大號後

事情就不一樣了....

那個大便味...那些蟲子...那些蒼蠅

都成了我的夢靨


於是

我在嘗試更激進的方法

有人說上網買 coyote 的尿來撒

貓聞到會怕

但是有人說, 這樣反而會招來 coyote

於是作罷

也有人說養狗就好

但是....這不是脫褲子放屁嗎?



也曾想過上網買 偵測動物會自動噴水的東西

但是評價也是兩極


最後通牒!

在後院撒了味道濃厚的樟腦丸

也安裝了一些會刺的小鐵絲

結果他們好像不怕

照樣來大便


於是我終於火山爆發 

拿起電話打給 HOA

劈哩啪啦地訴說我的苦 😤

他們說... 會寫信通知鄰居

然後我再次地到後院

傷心地撿那些噁心的貓大便

越撿越生氣

在外面大吼 罵了些髒話

就希望鄰居聽到我在撿大便

有些還沒曬乾

還是軟綿綿狀的噁心觸感...

這三個禮拜撿大便的不爽

終究是衝破我的理智線

我撿了幾塊成行的

往鄰居家後院丟

我也想當和睦想處的好鄰居

我給你們好多時間處理了

我撿了三個禮拜了

每次得到的說詞都是

那是野貓

不是他家的貓

那你幹嘛餵食牠們?! 

他們才會來這裡閒晃!??


我們華人以和為貴的精神

我是已經忍了三個禮拜了

後來我想到之前去上打板課的美國人老師書的

在美國

你必須要出聲音

人家才會聽到你

我才醒悟

隱忍不會是個好方法!!


這篇文章純粹是給我當寫日記發洩用的 😂

自從把貓大便往鄰居家一丟後

那些不訴之貓們

就通通不見了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