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FASHION ▌ 美國服裝公司的pros & cons

我是在一家美國本土服裝品牌公司從事服裝打版的工作, 大家可能覺得感覺工作環境光鮮亮麗, 確實沒錯, 我們公司雖然身處工業區, 外圍公司看起來都很破舊, 但至少我們公司外觀跟內部都乾乾淨淨

老實說, 我很慶幸自己一腳踏進來很順利, 而且在這裡學到的東西我相信是比學校學更多又更快的, 常聽別人說很羨慕學生時代生活的自由, 但我覺得工作後才是我更覺得人生是充滿意義的


雖說我們是一間大公司, 但是其實身為assistant 賺得其實並不是很多, 雖然公司福利目前我都還滿意, 該有的都有, 試用期兩個月後就有健保. 牙齒. 視力等保險, 而且即享有年假10天, 病假5天, 更不用說愛美愛衣服的我們常常可以去公司的sample sale! 不是我要說, 在百貨公司都賣上百塊的衣服, 我們可以用不到1折的價錢買到, 而且我們懂做衣服, 知道這些衣服買布來自己做都沒這麼便宜, 所以每次去不花個幾百塊美金是出不來的 (阿...賺得都還給公司了...)

我其實真的很喜歡現在的工作, 雖然現在還是小蘿蔔頭很辛苦, 但是至少做得是自己喜歡的東西, 但是公司有些方面我真的有點受不了, 例如說有時候財政困難就會laid off 員工, 讓人家走是不需要理由的, 但是.... 有些打混的員工, 即使很多人去HR抱怨他, 但是只要是不是太嚴重的問題, 公司是不能隨便讓他走的, 所以我很不服...公司可以無理由的請走人,但是卻不能fire對公司沒有幫助的員工,原因是因為他們怕那個員工會用各種理由來反告公司,例如說種族歧視等...

然而, 有些人向我們這種死拚活拚的人, 在公司面前其實跟那些不怎麼努力的人是一樣的, 因為公司有上千人, 他們根本看不到你的努力, 所以有些打版師同事真心為我好的, 都會跟我說去別家公司跳來跳去的升等加薪機會會比較高! 我現在終於理解為什麼了! 因為即使我再努力, 工作一陣子後去跟主管談升等加薪,通常公司會以各種理由拖延,短可能幾個月,長可能幾年,有個Tech Design的同事跟我分享她八個月前跟公司談加薪,公司完全沒回應,這次因為跟她同組的兩個女孩同時走了,她忽然變得很重要,才馬上給她升等,要是沒有今天這種機會,那就要跟公司繼續耗下去,所以我才說,有時候看人命運怎麼樣,幸運的話就升上去了,沒機會的話,你也可能會跟公司耗幾年,這就是我認識的美國文化

我會有這一番感想是因為,我不想一輩子做打版助理,我也想成為獨立打版師!所以我現在看到機會,公司的outlet line有打版缺,但是公司不願意請人,只能請其他team的打版師分擔著做,所以我自告奮用去幫忙,雖然是額外的,有時候工作太忙我還得下班打卡後留下來繼續做(天曉得多孤單,下午五點後人就開始走光光了),但是我覺得沒關係!我要的只是實戰經驗!希望有天能升上去,如果公司看不到我的價值,那麼我以後去其他家公司應徵也可以很自信的說我也有獨立打版經驗了!

也祝福跟我一樣在美國工作.朝著夢想前進的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