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好物分享 ▌美國 Vitamix 食物調理機


當初會知道這台超強大的果汁機
是因為我媽開始瘋 " 綠拿鐵 " 的時候
而綠拿鐵又是什麼呢?
他其實不是真的拿鐵
而就是一般的蔬果汁
但是因為加入青菜
看起來是綠色的
他們想讓更多人可以用綠拿鐵
代替每天一杯的咖啡

綠拿鐵因為陳月卿的推廣
還有她都用 Vitamix 來打綠拿鐵
也可以稱做 " 精力湯 "
發現好多人其實都知道她!

陳月卿的老公罹患肝癌
在那個年代
肝癌的五年存活率不到 15%
是她天天打精力湯把她老公救回來!
(我媽天天在跟人家宣揚她的事蹟 )

而我
因為我媽每次打電話就是在講這個
慢慢地被洗腦
然後接受
也開始行動了
而行動的契機就是
我媽想在台灣買一台 Vitamix 食物調理機
台灣有代理商再賣
一台要價將近台幣兩萬六千
對於我爸媽這種從小貧窮長大的孩子確實有點花不下手
覺得只是一台果汁機
有必要那麼貴嗎? 

我知道了之後
馬上在美國這邊查詢價錢
Vitamix 5200 官方定價 $449.95 (不含稅)
接著一打開 Amazon 查
發現只要 $366
馬上就下單
到貨後快遞回台灣
運費 $50
到貨後要被收關稅大概台幣兩千
這樣算下來一台 $486 約 台幣一萬五
整整還是比台灣便宜一萬一千!! 

這之後
我某天又發現同款型號大特價
也是在 Amazon
只要 $299
於是我就下手幫自己家裡最陽春的果汁機
也升級到了 Vitamix 5200



給想在 Amazon 購買的人提醒
任何人都可以在上面賣東西
所以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賣家是 Vitamix 原廠
這樣才可以享有七年保固

Vitamix 可以提供七年保固
肯定是對自己的產品非常有信心
我有位同事用了 Vitamix 很久
在第六年的時候刀片開始有點卡
聯絡廠商後
他們廢話不多說
馬上幫你修到好!

這個價錢或許對某些人來說還是很貴
但是
我現在自己也慢慢改變一些觀念
會用的東西貴一點沒關係
東西再便宜放著不用也是浪費
而且食物調理機是天天在用的!
有七年保固
算下來一天只要十四分美金
其實是很划算的

言歸正提
因為現在開始上班
每天花好多時間在交通上
回到家也懶得煮飯
長期外食的結果
很容易把身體搞壞
而且現代人很多得大腸癌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於是
我開始每天都打一瓶精力湯
放在保溫瓶讓我跟我老公帶去上班
有簡單又方便
就可以照醫生建議的
每天攝取十份蔬果
幫自己身體補充營養
攝取高膳食纖維的食物
清除腸道

尤其某些食材平常根本自己不喜歡吃的
例如芹菜、甜菜、莧菜等
一起尬進去後
加入其他香甜水果
例如香蕉
就可以把其他食物味道蓋掉
而且完全不會感覺到再吃平常嚥不下去的食物

每天精力湯的基本配備如以下:
蘿蔔
芹菜
任何一種蔬菜 
蘋果
Costco 無鹽綜合堅果 (Kirkland Unsalted Mixed Nuts)
香蕉
煮熟的黃豆


可變換加入一兩種的其他營養蔬果
甜菜
藍莓
草莓
奇異果
鳳梨
等...

平常上班日起來還是會手忙腳亂
要拿便當
準備寶寶副食品等
所以我都會事先把蘿蔔、芹菜和蔬菜
事先去皮洗好
放進冷凍





黃豆也可以事先煮熟
分裝
放冷凍

步驟很簡單!
早上只要滾一鍋熱水
蘿蔔、芹菜和蔬菜下去煮一兩分鐘
然後加入其他材料不用滾水煮的
可以加一點水或冰塊
一起丟進去食物調理機
由慢速轉快速
尬四十分鐘
就完成了!

Facebook 有一個綠拿鐵同好會
很多人在上面分享自己的心得跟食譜
還有網路隨便 google 綠拿鐵也都很多食譜

這台調理機不僅能做精力湯
還可以做南瓜腰果漿(大推!)
米漿、豆漿、子米漿
芝麻醬 (dressing)
等...
真的是萬用無窮 


健康就是財富
賺得再多錢
沒有顧好身體
以後也是要拿錢看醫生買藥甚至做手術
希望大家也都可以一起加入綠拿鐵行列唷~ 



留言

  1. 你好,我想在美國Amazon買一A3500給家人,要怎麼確定賣家是vitamix 原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看 sold by Amazon.com 的產品應該就是原廠的
      再不然可以問 Vitamix 和 Amazon 兩邊的 customer service 做確定~

      刪除
    2. 我剛下單一台VITAMIX A3500從AMAZON,我是挑選由 AmazonGlobal 直接出貨,現在買我覺得很划算換算台幣不到20,000元(台幣升值),只是要等2個星期因為疫情的關係, 不過台灣一台賣快40,000元我都可以買二台了! 而且電壓在台灣都適用!

      刪除
    3. 原來現在 Amazon Global 可以直接寄到台灣嗎!? 那真的很方便耶!

      刪除
  2. 我昨天在AMAZON下訂了一台VITAMIX A3500 ,換成台幣不到20,000元
    台灣好像賣快40,000元, 大約二個星期右左就會寄到了, 趁著台幣升值購買比較划算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也在研究VITAMIX
      請問大大是在這個網站看到的嗎?

      https://www.amazon.com/-/zh_TW/stores/Vitamix/page/28447088-CA79-486D-B75A-6F173E3E8EC5?ref_=ast_bln

      不知道是真貨還是假貨,評價有點兩極(5星評論與一星相比)
      有的人附圖說是假貨,也有的人用得很開心...

      刪除
    2. Sorry for my late reply!
      在 Amazon 上面買產品要注意, 有些是官方帳號賣的, 有些是第三方商家賣的, 我都只選 ship from Amazon.com 的

      刪除
  3. 請問 美國買回來的算是水貨,如果真的不幸要維修,台灣找的到水貨的維修店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我不太清楚台灣有沒有可以幫忙維修的店家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