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 新冠肺炎來襲! (3)

從 3/15 LA 居家令頒布
到現在已經過了四個禮拜
很幸運
到目前我和我老公都還保有工作
而且可以在家裡工作

不幸的是
從下禮拜開始
公司很多人被放無薪假 (furlough)
保有職位和健康保險福利
有些被裁員 (laid off)
有些被減薪 (pay cut and reduce hours)

我在服裝公司工作
說實在現在這麼不景氣
也不能亂跑
所以我們的業績也是大幅下滑
公司也撐不住
下周也開始有人事變動
我也被減薪
老實說
我覺得很幸運
至少還保有一份工作
還保有健保
因為被減薪
所以我也可以申請加州 EDD
失業補助金
(最高 $450 一周)
再加上聯邦政府的失業金
(不管多少都是 $600 一周)
所以
對我來說還是不無小補

昨天出門買菜的時候
發現亞洲超市幾乎已經是人人有口罩
到美國超市 Target
也幾乎有七成的人有戴口罩
但是 Target 員工竟然還是有一半的人沒有戴口罩
不知道他們是以怎麼樣的心情在工作
我在 Self checkout 有遇到問題
結果一個員工走過來幫我
靠我很近也不怕
我猜他們應該是覺得
別人有戴口罩就好吧...

昨天也頒布
LA 居家令 (stay home order) 本來是到 4/19
現在延長到 5/15
現在美國每天確診人數都有兩三萬
累計到今天 (4/11) 都已經有 53 萬確診人數
2 萬因為肺炎死亡
16.8 million 的人申請失業補助
事情皆來得太快太禿然...


真心希望這場疫情趕快控制
讓一切恢復正常...
STAY SAFE AND HEALTHY 







留言

  1. 請問您,如果我們想在美國CA僱用美國人工作,但當地沒有設立公司,除了二週發一次薪資以外,還需要額外提供哪些福利或保障嗎?
    像是健康保險、401K的退休、聯邦稅和加州稅要代扣嗎?
    謝謝您。
    祝您在美國一切都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如果要雇全職員工, 入公司前他/她要填 W2 表, 每年報稅要發 W4 這種, 基本大部分公司會提供健康保險, 401K 不一定提供
      或者您可以考慮約聘工 (Contractor), 這種你就完全不用提供任何福利, 每年報稅要提供 1099
      建議您可以找一家會計公司幫你做 payroll, 不管您選擇什麼, 他們可以幫您處理聯邦稅和州稅代扣等事項, 問他們也會比較清楚 :)

      刪除
    2. 您好,
      謝謝您提供的建議,或許約聘工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如果還有疑問,可否再請教您呢?
      祝您闔家在當地平安健康。

      謝謝。

      Michelle

      刪除
    3. 沒問題! 我可以告訴你我知道的

      Thank you Michelle!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