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 新冠肺炎來襲! (4)

從 3/15 居家令開始
到今天已經邁入第五周在家工作了

全美國有 兩千兩百萬人失業
恐怖吧 !?

每天確診人數都沒有在客氣的
每個小時 refresh 一下全世界各國肺炎確診人數
都一定會有數字增加
從剛開始很恐慌急速增加
到現在已經有點麻木了
反正每天都增加兩三萬 new cases
不知道哪天是個頭...

我每個禮拜出去買一次菜
昨天出去買菜發現
99% 的人都戴口罩了!
又比上禮拜進步很多!
也代表大家開始意識到事情的嚴重了... (finally )

家中有小孩
又要在家裡工作的父母
應該非常懂我的心情吧!?

工作效率非常低
每天只能趁小孩子午睡還有晚上睡覺後
才可以趕快做事

因為老公的工作需要接聽很多電話
還有開很多會議 
工作時間又超長
從早上8點開始到晚上 12 點都有可能
所以幾乎都是我一個人在帶小孩的
還要準備三餐
非不得已真的很忙
或是連我都有 meeting 要開
只能放個電視讓小孩去看
才能安靜讓我好好做事

同時又要擔心看電視時間不能太長
每次只能看 30 分鐘

這樣過了五個禮拜
我的白頭髮明顯增多...
說是在家裡工作
不用花時間通勤
但是我感覺我更忙了 
有種心很累的感覺

******************************

4/15 有很多人都收到聯邦政府的 Stimulus Check
這些人都是一醒來就看到前直接匯入戶頭
沒看到的可以上 IRS 網站查詢
只要有報 2018 或 2019 年的稅務人都基本上可以拿到
根據收入
單人報稅年收入 $75,000 以下都可以拿到 $1200 補助
超過 $75,000 收入的人會依序遞減補助金額
夫妻兩人共同報稅 $150,000 可以拿到 $2400 補助
小還可以一人 $500 補助

最近又有提案說要有每個月每人 $2000 補助
我心裡在想
美國這麼印鈔票可以嗎?
不知道等肺炎風波後
整個市場會變成怎麼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