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 與病毒共存


 沒想到離上次 po 文都已經過了大半年時間
這段期間
美國再次經歷 Omicron 確診高峰
年初一月二月份是每天六七十萬確診人次再計算的

台灣也在四月中開始
確診人數漸漸暴增
直到今日是以每天八到九萬確診人是計算
這段期間
許多家長學生應該也經歷了在家工作
在家上學
等各種不方便
家裡有小小孩的人
應該更是辛苦

大陸上海區域
四月到六月
兩個月整整
每日確診兩三千人
相比其他國家
數目算是不高
由於他們的 "清零政策"
整個城市實行封城
不能隨意走動

今年
大家真的都不好過
疫情已經伴隨我們兩年多

在加州
三月份開始
室內戴口罩規定已經從 "REQUIRED" 變成 "STRONGLY RECOMMENDED"
該令一出
至少在我公司
大家都不戴口罩上班了
剩下一下有戴口罩的
以亞洲人居多

在我看來
大家已經習慣要與病毒共存了
好在疫苗的出現
讓致死率大幅降低
多數身邊的朋友描述
症狀都類似感冒
有人嚴重
有人輕微

兒子的幼稚園
偶爾也會通知哪一個班級小朋友或他的家人確診
請我們做檢測
要是有症狀
或是確診
要自行隔離五天
或是直到檢測陰性
才回學校

在美國
一切都講 honor system
從來都沒有衛生局還是什麼單位來追蹤還是匡列
大家自己依照自己的清況
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還是很有自知之明
當然
應該還是有些漏網之魚
故意隱瞞
或是沒症狀 
所以不知道自己確診的人在身邊
別人我們管不著
只能自己保護好自己

不管怎麼樣
我覺得病毒應該是無法短暫期間散去
其實很多人也早就回歸 "正常生活"
在室外, 海邊等地方
我看美國人絕大部分已經沒有再戴口罩
大家該玩的還是會去玩

我現在才真正了解....
這就是新聞一直在說的 NEW NORMAL 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