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 買車經驗談


 最近豬隊友發生車禍
車子基本上是全毀了
還好人沒什麼事....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

因為疫情影響
造成供應鏈短缺
海運費暴漲
這些成本都會慢慢轉嫁給消費者上
加上供給比需求少
導致存貨不足
現在去各個 car dealership 看
感覺都是空空的

我在 2017 年也買過一台轎車
那時候車子好便宜!!
還可以跟車上盡情殺價
或是要到更好的 package
我就以 0% 方式買了一台車
馬上就可以把車子帶回家

經過疫情摧殘
現在買車都需要加價購買
就是 MSRP (製造商的建議零售價)
還需要 mark up 幾千塊, 
甚至上萬
才能 "搶" 到車 😓

在南加州 LONGO TOYOTA 是眾所皆知
可以用 MSRP 把車帶回家
不用加價購買
可是...
他們的 waitlist 可以是 三個月, 半年, 甚至一年
如果不急著用車的人
可以等

或者說...
非必要,
我絕對不會想在這種時機買車

今年聯準會進行縮表
進行慢慢升息
導致車貸款利率也是高

喔對了!
我們之所以只考慮 TOYOTA 
相比其他車
他們家確實比較耐開
也比較少問題

因為工作需要
還是必須要有車
所以即使在這個艱難的時機
還是得跟車商周旋
看看是否能以自己的預算內
買到心儀的車

經過了多日的研究
我們決定購買 RAV4 PRIME
主要是因為他可以充電
家裡三孔的插孔便可以充
電池全空到充到滿需要 12 小時

充飽電後
可以用電力跑 42 miles
電力用完後
車子會轉 hybrid mode
所以總計算電池跟油電混和
可以跑 94 miles

尤其現在油錢這麼貴
在南加州好市多都要 $5.5 ~ $6 / gallon
如果是上班通勤
控制好都用電力
基本上是不怎麼需要用到油

而我問過
在家裡充車子的電
Sales 跟我說
一個月只會多 $10 塊錢之類的

除此之外
這款車是四輪驅動
很適合喜歡上山下海的人

整體而言
我是很喜歡這款車
只是價格... 不是這麼漂亮
利率也很高 3.99%
每個月的支出也多了一大筆
都有了想要去兼職第二份工作的想法 🙈

幸好...
今年 IRS 祭出買電車的優惠
明年報稅可以申請 up to $7,500 的 tax credit
詳細規定請看 IRS 網頁

另外
加州政府也有鼓勵買/租電車的優惠
有 $1000 ~ $7000 不等的回扣

這樣有撫慰一下買車大失血的心靈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