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懷孕 & 生產 ▌ 妊娠糖尿檢測


Halloween 快到了~
現在診所間也都開始布置了
好有氣氛阿~

我在26周產檢的時候
也做了妊娠糖尿檢測 (Glucose Screening Test)
前一天晚上九點後必須空腹
只能喝水
隔天一早9點的診
護士小姐就拿了一罐 10oz 小罐的糖水給我
讓我在5分鐘內趕緊喝完
其實第一口蠻好喝的
就好像很甜的舒跑
但是她給我的是冰的
又要讓我快點喝
所以才會覺得太甜有點膩


然後他們記錄的我喝完的時間
寫在 lab order 上
一個小時整後要抽血

然後中間我也沒閒著
就去做了日常產檢
量血壓、測體重、照超音波
醫生說我體重升太快
寶寶也 "不小"
(看來我要先暫停喝一個禮拜的滴雞精, 幫寶寶減肥) 

完後
我就到隔壁 Sun Clinical Lab 等待抽血
抽完後就回家了
醫生說沒收到電話就代表過了

結果我禮拜一時接到診所電話說我沒過 
我的檢測結果是 151
只要超過140就是太高
所以我必須再去做第二次妊娠紋糖測 (Glucose Tolerance Test)
老實說我有點嚇到
因為我自己平常是只喝水
很少喝飲料
蛋糕甜點也幾乎很少碰
所以歸咎下來原因
有可能是我的飯、麵、麵包等澱粉類的吃太多
我自己體重升很快也可能是因為這樣
所以決定好好注意飲食
多吃菜跟肉就好

但是還是要面臨第二次糖測
第二次檢測要花三個小時
也是一樣前一天晚上九點後空腹
隔天九點去抽血站報到的時候
會先空腹抽第一針
然後一樣給糖水, 5分鐘內喝完
然後接下來每隔一個小時抽一針
所以加空腹的第一針
總共會抽4針

我問抽血員可不可以喝水
她說一點點可以
太多的話, 水會把身體的糖分沖掉
我這次因為等三個小時太久
偷喝了兩小口
然後中間等待時也在停車場走走五分鐘左右
看會不會消耗快一點....
(這樣應該沒有作弊吧....)



結果在一周後的產檢時
醫生跟我說我過了
我想要詳問檢測數值
可是美國的醫生好像都沒有習慣給病人數據報告
(但是如果是 Kaiser 醫療體系的
報告都會給很清楚
甚至放在網路以便你以後查看)

醫生就口頭跟我說總共抽四次血
每個標準值不一樣
有兩樣沒過就是 fail
而我只有第一支沒過
所以就算 pass 啦~
總算是心上一顆大石頭放下來
但是我也覺得是該好好注意飲食
除了太甜太鹹的食物少吃
澱粉類食物也要控制
所以我們家米飯改成半白米半糙米
多吃肉類和蔬菜
多喝水

希望大家也都健健康康度過孕期唷~


後記:
每家診所或醫院檢測方式和標準值好像都有些許不同
我在台灣的表姊跟我說
我第一次測的那種方式
就是喝糖水
然後1個小時後抽一支血
好像在台灣已經是舊式的了
比較不好過
現在台灣都已經改良了成
空腹抽一支
喝糖水後每隔一個小時抽一支
總共三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