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懷孕 & 生產 ▌ 美國坐月子

在美國坐月子呢~
有幾種選擇
1. 請住家月嫂
2. 住月子中心
3. 訂月子餐
4. 自己買藥膳請家人做

因為我在華人眾多的南加州
所以在這邊坐月子的選擇很多

第一種請住家月嫂
通常經過口耳相傳
然後面試
看看跟月嫂的理念合不合
如果不知道從何找起請私訊我
我有朋友是請住家月嫂
覺得很不錯
但是如果確定要請住家月嫂
即早預約!
因為月嫂也要排工作檔期
而且好的通常很快就被訂走了
我朋友的住家月嫂
工作內容就是照顧嬰兒
煮三餐給媽媽吃
也可以加爸爸的份
但是可能要加價
食材必須買好給月嫂
有經驗的月嫂還可以給妳很多知識
不管是坐月子、嬰兒照護還是哺乳等
然後之所以叫住家月嫂
因為她全天 24 小時都在照護媽媽跟寶寶
所以要準備一間房給她
價錢部分
大概是五、六千塊美金左右
還要加小費

第二種住月子中心
雖然前陣子美國在徹查非法月子中心
但是其實會找的人還是有門路
不管事大陸還是台灣來生產的媽咪
我看還是很多
尤其在南加州 Hacienda Height 附近
其實隨便找找都還是有的
美國跟台灣的月子中心有點不太一樣
台灣的月子中心有護士照護
還有配合的醫院
還有嬰兒室
還有供餐
覺得在台灣月子中心的媽媽好幸福
可以很優雅地度過這個月 
但是美國的月子中心
通常都在私人住宅
給你一個房間
比較像是房子租客
有的會請人來煮飯供餐
不然就是你自己的家人來幫你煮飯
但是嬰兒都是跟媽媽住一起
然後也沒有專業的護士照護
有問題的話還是要跑醫院
月子中心老闆可能比較有經驗
會告訴你去哪邊看醫生等
但是說實在
我還蠻佩服沒有健康保險就來美國生產的媽媽
因為順產的話就沒問題
媽媽或小孩有什麼問題
煩惱的不只是找醫生找醫院
還要面對之後的天價帳單 
月子中心的價錢不盡相同
看他們提供什麼服務
但是我聽到的價錢差不多是七、八千塊美金

第三種訂月子餐
南加州有蠻多坐月子餐的公司
珍經典等等....
但是比較有名和比較有系統的當屬金品月子餐
他們感覺就是可以值得信賴的公司
網頁的資訊都很清楚
老闆是台灣人
有提供試吃派對活動
我去吃過
真的不錯! 
地點在 Walnut
南加州的區域應該都可以送貨到府
就是每天早上用保溫袋把早、中、晚餐加湯品部分送到門口
你只要那出來放冰箱
要吃的時候加熱就好
他們的員工也都很親切
有什麼問題都馬上可以得到答案
一個月的月子餐大約是兩千初美金

第四種是訂藥膳包
也就是我選擇的方式
本來我是想訂月子餐的
但是有同事跟我說其實坐月子吃的東西沒什麼特別
主要就是藥膳湯要喝
當時我公公婆婆也決定來美國幫我們
他們想說反正他們跟我老公要吃飯
還是得下廚
那不如他們幫我做月子餐
於是我就從台灣訂了新和春本草藥膳包
他們有提供海外寄送服務
所以還蠻方便的
5天就到了
也沒有被扣關稅
我訂的是 
  1. 頂級月子藥膳套餐一30天藥膳+月子茶飲1盒+熬煮式生化茶7天+月子沐浴包1盒
這樣的套餐才 5000 新台幣
兩百塊美金不到
加運費 2000 新台幣左右
真的很划算
然後他的 30 天藥膳包
都幫你一包一包包裝好了
每天只要丟藥膳包進電鍋
加水加排骨 (或其他肉類)
就好了!
是不是真的很經濟實惠呢!? 



不管大家決定用什麼方式坐月子
一定要注意不要冷到
不要提重物
保持好心情
好好照顧自己身體
這樣才能事事圓滿
養小孩真的不容易
人家說
養兒方知父母恩
確實有幾分道理呢~
祝天下寶寶健康快樂長大
媽媽養好身子
爸爸作堅強後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