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懷孕 & 生產 ▌ 迎接寶寶回家購物清單 (上)



以前的我總是喜歡便宜俗又大碗的
老公則覺得買貴一點的東西沒關係
只要是實用的東西
而且真的能用到物盡其用
那就不用煩惱價錢問題
現在覺得老公講非常有道理
不管便宜還是貴的東西
放在那裏不用都叫浪費
但是會用的東西買貴都不叫浪費
真心覺得我老公其實想法很成熟
看我平常老欺負他
他也都可以高情商的應對我

現在為了我們的第一個寶寶
雖然花了不少錢
但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們不崇尚名牌什麼的
只求寶寶可以安全使用
以下是我們為了迎接寶寶的購物清單

【1】嬰兒床


我們之所以選擇這種 Gracco 多功能嬰兒床
是因為它比木頭嬰兒床還更好移動
以後也比較好收好移動
甚至上下樓都好移
這款三件組合
有個 rocking seat 有震動功能
可以幫忙哄寶寶
也可以輕便帶著寶寶
新生兒可是隨時要放在視線範圍內的~

還有一個 baby changer 
是拿來換尿布的
相信我!
寶寶很容易在換尿布時又灑尿又大便
為了不要弄髒你的床
還是方在這個上面換最實際!

然後最下面的床
可以一直做到寶寶 30 lbs (13.6 KG)
大概是寶寶三歲
所以算是還可以用很久


【2】嬰兒車 (Stroller) + 嬰兒汽車座椅 (Infant Car Seat)
美國眾多牌子
本來想選大眾一點的 Graco 或 Chicco
價錢從一百多美金到三百多美金
但是最後選了再高階一點的 Baby Jogger
原價是 $629
我們因為辦了 babiesrus credit card 打折用 $401.62 買到
不得不說
一分錢一分貨
這台娃娃車看起來很輕便
Graco 看起來得很繁複厚重
但是推起來 Baby Jogger 真的很穩!

這種推車要寶寶 6 個月左右才可以做
滿 6 個月前可以買 car seat 汽車座椅
直接安裝在上面
這真的是必買物唷~
在美國生產
出院時沒有嬰兒汽車座椅
醫院是不會讓你走的
他們會有護士隨同媽媽和寶寶一起走出醫院
親眼看到你的車子有嬰兒汽車座椅
才會讓你們回家~



【3】嬰兒洗澡盆 (Baby Bath Tub)
我選擇的是來自英國的 Shnuggle 月亮澡盆
也是看過很多部落客媽媽的介紹
自己也幫寶寶洗過好幾次了
覺得真的很不錯
寶寶可以從 0 歲洗到 12個月大
澡盆設計讓寶寶覺得像是在媽媽的子宮裡
寶寶可以坐著
剛出生軟脖子所以要扶著就是
外型好看
也很輕巧
但是這種裝水粗重的事還是讓爸爸來好了 
我們家是可以放在浴室洗手台上
剛好不用怎麼彎腰
如果家裡沒有高度剛好的 counter top
可以加購他的澡盆架 (Shnuggle bath stand)
照顧好寶寶也要照顧好自己的腰阿~
價錢也可以接受
澡盆 $35 美金左右
澡盆架目前在美國好像還沒有通路可以買


【4】奶瓶殺菌消毒 + 烘乾機 (Sterilizer)

我買的牌子是 Baby Brezza
原因是我有位朋友比我早生 3 個月
她跟我說大部分奶瓶殺菌消毒機不帶烘乾功能
這樣還要記得把奶瓶拿出來晾乾
所以讓我一定要買有帶烘乾功能的
可以省很多心力
於是我上網做了 research
發現這一台的 review 很不錯
我每天至少要用 2~3 次
真的覺得很方便
使用方法也是很簡單
只要把奶瓶架拿出來
加入 120 ml 的逆滲透水
然後放入已洗淨的奶瓶、奶嘴擠乳吸頭零件
或其他想消毒的東西
然後按開關
選擇消毒加烘乾
按照裡面東西多寡
可以選擇 30、45 或 60 分鐘模式
就開始了
時間到後
東西就都洗淨烘乾完成了!
價錢也很可以接受
大約在 $70 - $100 之間


【5】溫奶瓶器 (bottle warmer)

Kiinde 奶瓶加溫器也是市面上很常看到的牌子
使用方法也是很簡單
在機器內倒入水龍頭水 16 oz (大約是 470 ml)
然後他說可以直接把奶瓶或是奶袋放進去加溫
但是我總覺得塑膠加熱會有毒物產生
所以我都是把奶袋放入玻璃奶瓶
再把玻璃奶瓶放入機器
機器大約加溫過 6 次就可以拿去清洗
不要洗到插頭就好
價錢 $50 美金左右
加熱時間請參考以下

官方說明書請看這裡


【5】奶瓶 (Baby Bottle)
不管是泡牛奶還是把奶瓶加熱
玻璃的總是還是比塑膠的安心
很適合初生寶寶
也很好清洗
寶寶也吸的很順暢
非常推薦給各位爸爸媽媽

也是很適合初生寶寶
但是它是塑膠材質
所以我都拿來裝現擠的母乳
防脹氣效果不錯
看到寶寶在吸的時候出現比較少的泡泡
只是寶寶用這款奶瓶好像吸得慢一點點
但因為每個寶寶的適應能力不同
建議可以試試看你們家寶寶可以試試不同家的奶瓶
反正奶瓶永遠不嫌多 


寶寶在長真的很快
奶量也增的很快
上面兩個 4oz 的奶瓶
給剛出生的寶寶
差不多到 3~4 個月的寶寶
奶量就會超過 4oz 了
來準備
他也是玻璃材質
我還是用得比較安心
我的寶寶現在三周大
每 2~3 個小時要餵奶一次
一忙起來有時候奶瓶根本來不起消毒烘乾
我就拿這罐來泡
沒想到我的寶寶也是吸得很好
一點問題都沒有



也是覺得 4oz 那個好用
後來加購的
人家說
當父母的沒有不摔破奶瓶的
目前我是還沒摔過拉~ 
希望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這樣算一算我有11隻奶瓶
現在喝完的奶瓶可以堆到 6 罐髒了再來洗
不然每次照顧寶寶都來不及了
然後又洗奶瓶洗到好崩潰
要是有新手媽媽的讀者
應該非常感同身受我說的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