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 美國生活 ▌HAPPY 2015

 


自從工作後,總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常聽人家說工作後才知道當學生的好,的確,當大學生的時候時間很彈性,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遲到就遲到,曠課就曠課,一切能為自己負責就好,其實工作也是一樣,差別在於現在老師對你曠課也不能說什麼,但是你不去工作就是少拿薪水或是被炒魷魚

對於我來說,當學生好的地方是自由,上班了之後時間都被綁住,下班後想去郵局人家都跟你一樣下班了,但是至少我覺得,工作後比較踏實,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當學生的時候總是覺得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未來要幹什麼,學到的東西到底有沒有用

這個個禮拜公司因為聖誕節又過新年的,出席率只有平常的一半。那種拿salary的通常都會提早下班,例如說聖誕節前一天和新年前一天他們都2.3點就下班了。像我們這種hourly associate 都還是一樣要做滿時間才能走,但是公司也很通融,讓你早上六七點就去上班,做滿八個小時後就可以在下午兩三點走人!我覺得美國很保護勞工的是,時間到該走就走,雖然那些拿salary也叫做責任制,事情做完才能走,但是總體而言來看,還是沒有像台灣這樣加班到晚上十點這麼誇張。之前公司就因為有點類似台灣這樣加壓讓一些還只是小助理的員工加班到很晚,所以那群人就跑去告公司,因此才有小時制的員工,你讓我加班,就得付我加班費!

大家有什麼new year resolution 嗎?我只希望,美國經濟復甦,大家都有好工作,犯罪率降低,世界和平!呵呵~祝大家2015年順順利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