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Fashion ▌ 改造人台 Part 2

我覺得fashion design 是一個比較沒有正確答案的學科
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
作法也不同
因此不向其他學科有教科書 有所謂的正確答案
是一個可以發揮自己創意的地方
以下是我自己的方法來改造人台
讓她變成我理想的SIZE
我是選用彈性布
有的人用mesh
也有人用muslin來做
一切都看每個人自己來決定囉!




開始做之前,我們拿一種較batting (wadding)的東西,在你覺得需要變大的地方PIN上




1. 首先我選用spandex 彈性布 (是我買人台時老闆送的), 直接在人台上drape
    把布拉到一定的緊度, 用pin把她固定, 然後用消失筆沿著邊畫


2. 拿下來後要在布上寫上這是 side front bodice 在縫的時候才知道這是哪一片

3. 沿著邊給她 1/2" 的縫份
 
4. 剪的時候同時剪兩片 (因為左右兩邊對稱, 不用再重劃, 也不用再重新drape)

5. 依序做完side front bodice, center front bodice, side back bodice, center back bodice, 
side front skirt, center front skirt, side back skirt, center back skirt
  
6. 在做袖口時,給他多一點縫份,到時候可以把人台袖口鐵片轉開塞進去


7. 再來就是把布接起來囉!由於是彈性布,用普通單針很容易斷開,所以在這裡我用單針的coverstitch

8.  把所有布接起來後,我又翻到正面在兩側再壓一條線(加強固定)



9. 途中這個壓腳中間有一槓,可以放在seam 上,這樣車起來就很直了


10.  這裡插播一下,通常coverstitch   不同於單針,單針剛開始要車倒退針,coverstitch不用車倒退針但是要先拿其他布車一小段,在接上本布,這樣做的用意是如果沒有前面那一段線,那麼線一拉可能整條線就起來了


11. 這是coverstitch的機器,由於是單針,所以只需要三條線(雙針就是普通tshirt 看到下擺的線)使用普通線就好,不用尼龍線


12. 這就是套在人抬上看到的樣子,請注意在袖口部分流很大縫份就是為了可以把袖口鐵片螺絲轉開塞進去的


這樣就差不多完成囉!

如果有人好奇其他做法是怎樣,我有看過有人是拿mesh然後一樣在人台上drape 完,之後用zig zag stitch 完成中間的seam

另外一種用胚布做的,你可能會好奇胚布沒有彈性,怎麼穿在人台上

其實他們是接好所有縫份,然後留下最後一條縫份是用手在人太上面完成的!

由於人台不是平面,所以要用一種彎的針才能縫!

這樣

大家是不是知道自己是喜歡哪種方法了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